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致全体东语学子的一封寒假倡议书

时间:2021/02/05 21:17:1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周圣楠

亲爱的东语学子们:

寒假已进行多时,新年的钟声也即将响起。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我们站在牛年春节的门口展望2021。没有了早八多课的生活,习惯了父母的唠叨与陪伴,时值美好寒假,我们也依然要将安全记心间。在此,为了让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幸福年,东语学院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l 疫情防控尚不能停,安全守则牢记心间

1.寒假期间尽量居家。不前往境外,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2.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保护。


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手卫生。适度锻炼,加强身心调适,保持身心健康。

4.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一报打卡,有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辅导员。

5.学生党员应带头就地过年过节,带头做好个人家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带头不举办、不参加可能引起大规模集聚的各类活动。

l 实践志愿服务多彩,假期生活充实美满


1.倡议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倡议各班级团支部做好动员和通知工作,积极鼓励班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可以通过“云实践”、实地实践等形式,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红色教育,形成有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视频图片等实践成果,并通过成果展示感召青年。实践成果也可以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

3.倡议各班团队做好假期的“青春榜样·职业起航”校友寻访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帮助同学们了解小语种专业的就业和职业发展。


l 比赛活动接踵而至,积极参与提升自我

在享受美好寒假的同时,也请积极关注学校、学院近期发布的各类比赛活动,通过各类比赛,锻炼自己的学习、思考、沟通能力,全方面发展自己。



1.2021年挑战杯比赛申报:

由团省委组织,2021年浙江省挑战杯开始报名,人文学科参赛多为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可以申报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
 
参赛作品须严格对照文本格式,请各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检查无误后,于32日下午16点前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2149463538@qq.com


22021年浙江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申报:
由团省委组织,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开始报名,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课题研究、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调研项目、社会热点、浙江省发展的实际需要、挑战杯项目结合,只要是从学生层面能够进行的科研创新都可以进行申报。
 
申报要求:项目采取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鼓励专业交叉融合。本科生可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参赛作品须严格对照文本格式,请各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检查无误后,于422日下午16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2149463538@qq.com


32021年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

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思政微课大赛,在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四大类别主题中,开展寻访调研,充实思政微课主题。在下学期开学初先进行校级比赛,后期筛选优秀作品选送省赛。


4.“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短视频大赛,从不同侧面讲述浙江故事,生动展现“重要窗口”的内涵和风采。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将短视频作品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上传。


5.浙江外国语学院“发现家乡之美 祖国之强”视频征集活动

由校团委主办,“青春浙外”官方抖音账号开展“发现家乡之美 祖国之强”视频征集活动。

申报要求:1.视频时长在20秒至3分钟。2.作者署名:可署网名或署真实姓名,格式为:XX学院—XXX3.投稿方式(2种):邮箱:1055341608@qq.com。;或抖音直接私信。


l 合理规划假期安排,坚持健康规律生活

1.制定一份较详细的寒假规划。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妨从现在开始规划寒假,使每一天都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2.居家也要坚持读书学习。充分利用各类资源,get各种技能,在思考中沉淀,实现寒假弯道超车。


3.坚持健康规律的生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及时调整作息,坚持锻炼身体,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4.主动承担家务,关心体谅家人。离开家数月,记得多陪伴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以上倡议,度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惟愿新年胜旧年。祝大家寒假快乐,牛年“牛”转乾坤行大运!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周圣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