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学院动态】校党委书记宣勇走访我院新生宿舍

时间:2018/09/15 16:30:3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9月15日傍晚,夕阳的余晖为浙外校园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学校党委书记宣勇教授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屠立达、学院辅导员们的陪同下,来到雅仪苑5号楼,看望今天报到的我院2018级新生。
  1.jpg
宣书记走进位于二楼的211、212、213宿舍,详细地询问了新生们的名字、专业、家乡等信息,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在对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关心大家是否适应新环境。宣书记建议新生们,在这个学期要逐渐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尽快将高中的学习生活习惯向大学过渡,完成大学生身份的转变。
 
  2.jpg
 
3.jpg
        当听闻有学生来自浙江泰顺时,宣书记深情地回忆起自己青年时代,作为辅导员带队赴泰顺进行社会实践时的情景。宣书记回忆,当时泰顺的条件非常艰苦,交通和信息闭塞,衣食住行极其不便。但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实践队员们的意志得到了锻炼,在之后多年的学习工作中,坚韧不拔的性格帮助他们逐渐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学们听完宣书记的讲述,纷纷表示要多向宣书记和当年的实践队员们学习,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磨砺自己。
 
5.jpg
去年新生入校,宣书记亲手为新生们送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向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今年,宣书记将承载着我院17级学生一年成长记忆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图书漂流”的形式,亲手转赠给我院2018级新生,勉励新生们传承青年习近平的精神品质,成为新时代具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的新青年。同学们收到宣书记亲手赠送,并满载着学长学姐美好期盼的书籍,非常地开心与兴奋。
 
  4.jpg
 
宣书记为我院新生送来学校慰问的同时,也鼓励新生们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篇章。接下来,我院将按照学校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不断强化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郑周璇 张志华
摄影:方志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