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诚信女子大学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3 15:46:5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陈昌红

4月22日下午,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教授应邀做客博达论坛441讲,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韩国文化和世界遗产”的精彩讲座。



杨校长首先介绍韩国的世界遗产概况,了解韩国的世界遗产可以把握韩国文化的多样性特征、韩国的地域性特征以及韩国文化的原型。接着又重点介绍韩国都首尔及非武装地带(DMZ)。首尔是一个历史性与现代性融合共存的文化空间城市,体现出了兼具高端化与便利化特征的未来城市的文化特色。非武装地带(DMZ)是象征和平的文化空间区域,自然资源的价值受到很高评价,也寄托了韩国人对新生、和平的夙愿。最后从韩国的饮食文化及游戏文化两方面阐释分析韩国的“分享文化”。



杨校长的讲座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对韩国文化以及韩国内世界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韩语、了解韩国的热情。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掌声不断。校长还走下讲台,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向同学们表达了温暖的问候与鼓励。



杨普景教授,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韩国首尔大学地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历史地理学、韩国地理学史。曾任韩国文化财厅委员,韩国区域地理学会会长,韩国文化历史地理学会会长,大韩地理学会会长。现任国土交通部国土政策委员会委员,行政安全部应急管理制度协议会委员,行政安全部中央道路名地址委员会委员,首尔市政评价咨询团委员,首尔市历史名城委员会委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