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阿语系举办阿语电影观影会

时间:2022/05/15 17:59:0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10日下午,阿语系为2020级同学举办阿语电影《مسافر حلب اسطنبول》(《旅客:从阿勒颇到伊斯坦布尔》)观影会。

(徐老师为大家讲解影片大致内容)

徐爽心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该影片的主要内容和创作背景。该影片以叙利亚战争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叙利亚小女孩丽娜在战争中流离失所,失去家人的她怀抱襁褓中的妹妹和邻居玛丽亚及千千万万的叙利亚人一同沦为难民,经过重重困难辗转流亡到土耳其的故事。

(沉浸式观影)

 随后同学们进入了沉浸式观影。在影片中同学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原本幸福快乐的一家人,在一夜之间只剩下了丽娜和她的妹妹两人相依为命。也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小女孩丽娜和她的女邻居原本互相看不对眼,但是在逃亡的途中两人的关系逐渐紧密,互相离不开彼此。就像玛丽亚说的:“她们是我唯一(在战争中)留下的东西。”特别是丽娜与玛丽亚走散后团聚的一幕,让大家着实感动。

影片结束后,徐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影片的内容,并教大家学习了一些影片中出现的叙利亚方言的说法,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拓展知识。

 通过这一次的观影活动,同学们锻炼了阿语听力能力,了解了阿拉伯社会中人际关系和风俗习惯,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同时也找到了学习阿语的新途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