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品文化魅力,展国际视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化展示大赛

时间:2022/05/14 17:48:1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文化是一条河,主流、支流、逆流与漩涡之间不断地激烈冲撞,才能持续形成新的河道景观; 文化是一团火,持之以恒地为它添加新的树枝、秸秆和草料,才能使之永远燃烧、永远璀璨。文化是流动的、变幻的、发展的,它在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异域、东方与西方的交流碰撞中,不断地获取新鲜养料,不断地实现蜕变重生。

  为拓展国际视野,宣传“一带一路”,品评语言魅力,展现文化风采,2022年5月12日晚,东语学院在望c116开展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化展示大赛。本次大赛由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老师、宣传部徐望老师、学生处熊江玲老师、日语专业外教铃木老师、阿拉伯语专业外教叙飞老师、韩语专业外教朴秀贞老师、土耳其语张荻老师担任评委。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视觉盛宴!

大和文化的丰饶与神秘令人心驰神往,21日语3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剑道表演只能用“燿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来形容!

21韩语1班带来的四物乐表演,在演奏时搭配人声的唱和,来展现人与天地之间的和谐关系,形成了一种绝妙的协和,是朝鲜族文化多样性的生动展示,是朝鲜人民的历史瑰宝。

揭开飘逸的面纱,跟随舞女们轻盈欢快的脚步,勾魂摄魄的眼神,迷人妩媚的笑容,我们一起造访了神秘的东方古国。21阿拉伯语2班带来的舞蹈使在场的所有观众都陶醉在阿拉伯民族的热情奔放之中。

A5A2

7C17

走进日本的盂兰盆节,21日语2班的同学们为我们换上色彩鲜艳的夏季和服和木屐,合着大鼓的鼓声跳舞,带大家亲身体验了日本“清明节”的热闹场景。

A351

D818

多么浪漫的一场邂逅!21土耳其语1班带来的《 Bana elerini ver 》,演绎了一段在土耳其餐馆发生的故事。轻快的舞蹈、悦耳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土耳其的异域风情。

15FC0

你是否也想在校园里遇见那个对的人?21韩语2班别出心裁,自导自演了一部爱情小短片,在演唱歌曲《还能遇见爱情吗》时缓缓道来那份情愫,并在歌曲结尾安排惊喜结局,令人眼前一亮!

A1F8

D3BC

21日语1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日本民间故事《浦岛太郎》,小小的故事,跌宕起伏,其中的细节值得令人深思回味。

D253

阿拉伯的人民热情好客,阿拉伯的美食独具特色,阿拉伯的文化充满魅力!由21阿拉伯语1班同学带来的表演《品阿拉伯美食,赏阿拉伯文化》,将热闹的氛围弥漫全场,谁都难以拒绝到如此欢乐的阿拉伯家庭做客吧!

B316

B1FD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习语言一定离不开学习到它的文化。此次文化展示大赛不仅让大家见识了日本、韩国、土耳其和阿拉伯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也让每个班级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学习的小语种的文化了解,还拉近整个东语大家庭之间的距离。期待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文化认识,为自己的专业学习添柴加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