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专访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郑佳美

时间:2022/01/22 20:47:1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经历危险

来自朝鲜语系的郑佳美同学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这句激励她最多的名言。“以行践言,慎终如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迈进她的学习之旅,看看她是如何用行动证明自己的!


个人简介:郑佳美,曾任校级组织弘毅讲坛干事和部长,并担任韩语班的班长和东语学院的助理。2019年时担任环地中海研究中心志愿者,也是2021年土耳其会议成立仪式的志愿者之一。


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202010月获校级单项奖学金

202010月获校级优秀班干部和校级三好学生

20205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立

20215月校级和院级优秀团员

20205月院级韩语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5月院级韩语朗读场比赛三等奖


Q:学姐,您曾被评选为校级优秀班干部,在带领班级方面,有什么经验建议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A:我觉得作为一名班干部,责任心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在关键的时候表现出你的责任心,让大家看到你的担当,这样才能让大家更信任你,班级也会更加团结。让所有人都满意很难,但是只要你用心付出过,大家都是能感受到的。

Q:学姐,您的成绩非常优异,那么在学习中,是否有过力不从心的时候?都是怎么迈过去的呢?

A:当然有过,我觉得在学习上最困难的时候是刚开始学韩语的时候。万事开头难,记得大一刚开始学韩语的时候,背单词完全是靠死记硬背,那时候觉得这么背很慢很痛苦,成效也不佳,但时间和事实证明,这种方法还是有必要的。通过这种笨方法,我背单词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单词量也积累了很多。

Q:学姐,当初为什么选择学习韩语?是否后悔过自己当初的选择?

A:我当初是直接报名了韩语专业,主要就是因为自己感兴趣,觉得韩剧里面说韩语的感觉特别舒服,包括现在我说韩语的时候也觉得很开心。后悔也是有的,特别是在考虑到就业的时候就有点后悔,但是我是一条路走到黑的脾气,就算有的时候感觉韩语专业就业可能相对不是那么容易,但我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把它学好,与其花费时间去发愁就业前景,不如花更多时间在学习上。

Q:学姐,对学习韩语的学习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A:我想说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辜负你,你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不被别人超越!


勤勉为径,终有所成

每一段沉淀的岁月,都要付出很多努力

扎根汲取营养,静待花开结果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王金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