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知礼方可行万里----东语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1/12/10 18:40:3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外交外事礼仪的兴趣,深化对外交外事礼仪的认识,12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本次大赛由20级日语专业王祉、19级日语专业孙曌珺和国际商学院20级国贸专业王冠棣担任评委,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完美落下帷幕。

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王金婷

东语外交外事大赛

 笔试环节。同学们全神贯注,冷静作答,眼神坚定、溢满了胜利的决心。经过细致评阅,季钰欣、蔡锦莹、李烨、徐璐、王晨璐、南诗蓥、李屹、胡轶八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面试环节并抽签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讨论。

第一组小组讨论 


第二组小组讨论

经过激烈的讨论,面试----模拟新闻发言开始。两组代表基于各自的立场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两组成员相互向对方代表提问,双方代表予以回应。

第一组代表发言


第二组代表发言


第一组成员提问


第二组成员提问


面试环节结束,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定并给出中肯意见,鼓励同学们加强外交外事礼仪的学习和实践。

评委讨论



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季钰欣、王晨璐、南诗蓥、李屹四位同学获得了本次外交外事大赛的胜利。

选手合照

荀况有言:“人无礼不生,事无礼不成,国家无礼不兴。”本次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以鼓励我院学生关注外交动态为出发点,为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礼仪素养。

希望同学们能立足浙外瞻望世界、连接全球。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王金婷

摄影:王金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