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喜报 阿语系学子在第三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1/27 15:32:5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26日下午,第三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暨用阿语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演讲决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圆满举办。我院阿语系四位参赛同学在郑蓉老师和叙飞老师的带领下赴绍兴参赛,并斩获佳绩。其中低年级组20级阿语1班田一彤荣获二等奖,20级阿语2班王籽玲荣获一等奖;高年级组19级阿语1班欧阳璐黎、19级阿语2班吴宇箫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浙江省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水平,加强校际交流,营造阿语学子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

高低年级组的比赛均由两部分组成。低年级组第一部分比赛为“我爱你,祖国!”的主题演讲,高年级组的演讲主题为我眼中的今日中国/故事里的中国。在比赛的第二部分中,高低年级选手在现场抽取图片,并在有限时间内进行一或两分钟的看图即兴表达。四位同学过关斩将,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阿语水平和气度风采。

(图为20级阿语2班王籽玲)

(图为20级阿语1班田一彤)

 

 









演讲中,参赛同学们紧紧围绕“用阿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锻炼了阿语演讲技巧,深入体会了用阿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中国故事并不是泛泛空谈,它该是由有血肉的人物,有感人的精神构成的。只有这样真实、动人的中国故事才能够真正传播出去,真实的中国也才能展现世界面前。同时,阿语学子们也有责任与义务去讲好中国故事。应在跨文化传播中学会从“他者”视角,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走进去!

(图为19级阿语2班吴宇箫)


 

 

 (图为19级阿语1班欧阳璐黎)






 

 

 



 


 

 

赛前,阿语系指导老师们指导参赛同学一遍遍地修改演讲稿、练习演说技巧,参赛同学们认真准备、反复彩排,全力以赴参加了这次比赛。感谢主办方为全省阿语学子搭建良好的锻炼平台,为浙江省高校阿语系间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图为全体参赛人员与评委老师的合影)


感谢阿语系每一位辛勤指导的老师!再次祝贺全力以赴、赛出风采的阿语系选手们!

 


获奖指导名单:

19级阿语1班欧阳璐黎

高年级组   二等奖

指导老师:侯眷

19级阿语2班吴宇箫

高年级组   二等奖

指导老师:郑蓉

20级阿语1班田一彤

低年级组   二等奖

指导老师:叙飞

20级阿语2班王籽玲

低年级组   一等奖

指导老师:单遥

 

供稿:王籽玲

初审:沈翊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