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党建动态】东语学院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5 22:59:5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郑砚哲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20201231日,团学成员们观看学习了“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发展,深入思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让我们先来看看经过这次学习,各班代表观看后的感悟吧。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行了进一步的目标细化,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国防等各个方面。这次会议是我们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一部分,也是能够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国家是一个有希望有能力的国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是最大的变量。


——18日语2 王聪睿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时事,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18日语2 方晓丹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18日语2 马玥



看了这个讲座后,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都不再忧心。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加油,中国最棒!

——雅仪1-604

恒心才能恒业,坚守“干成事”的耐力。总书记6次点赞的右玉精神,就是高度肯定了山西省右玉县历任县委县政府换班子不换路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树接着一树种,历经70多年努力,硬是把“沙进人退”的“不毛之地”建设成了“绿进沙退”的“塞上江南”的行动。年轻干部要恪守功成有我不在我的恒心,把满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参与“十四五”规划的最高目标,多做打基础、立架构、管长远的“潜功”,多做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难事”,尤其要突出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真正以高质量地践行“两山理论”,贯通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

——雅仪1-612

看了这个讲座之后我们的感触颇深。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们现在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乘势而上,我们要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纵览以往十三个五年规划可知,只有立足基本国情,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客观规律,才能科学回答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如何发展的问题。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的制胜法宝,而最重要的就是落实。


——雅仪1-611


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的新青年们更需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满怀着希望迎接2021年!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郑砚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