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三全育人”主题活动月】大学学习与实践分享会

时间:2020/12/27 22:52:3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钱思伊

大一的你是否还对怎么提高学习效率而十分迷茫?

大二的你是否还在平衡学习与兴趣中摸不清方向?

如何像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如何兼顾专业学习与英语学习,如何参加暑期支教活动……

小朋友,你的内心是不是充满了问号?

叮!别担心,1224日,正值三全育人主题活动月,学院借此时机于融B207举办了面对面讲述东语人故事的活动,来自日阿韩土四个语系的优秀学长学姐为你们准备了干货满满的“分享礼包”~

请注意查收!


第一位分享者:18韩语1班 何君颐

 何学姐成绩优异,英语六级获637高分,托业755分。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

身怀N份奖项的她带着满满的实用tips来了!

1)拯救懒癌晚期,可以借助番茄todo等类似的APP,学霸模式加定时锁机,有效提高学习专注度。

2)良好的睡眠是专注学习的基础。每天给自己的睡眠打个分,或许会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哦。

3)期末考试最好的复习时间就是现在!保证适度的复习时间,老师讲述重点内容的时候一定仔细听,只要平时上课注意老师所讲内容,那就别慌,稳住,我们能赢!



第二位分享者:18土语1班 衣劭轩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国家级一等奖。现为校大学英语演讲队队员,东语预备党员。

她认为在学好专业之外也要注重英语的学习:

1)多用英语和不是很熟悉的人打电话。这样你才不容易“鸽”了对方,也会和电话另一端的熟人一起“咸鱼瘫”。

2)学校的英语演讲队也是锻炼口语的黄金圣地,作为小语种学习者更有优势。加入英语演讲队可以享受到比别人更多的英语资源,优良的师资力量以及更多的锻炼机会。



第三位分享者:17日语3班 赵海丹

 学姐在大三的暑假和队员们一起,前往红色圣地贵州遵义进行了一周左右的支教活动。用切身体会告诉我们支教之于她的意义——“脱贫攻坚,为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窗口”。

对支教或者其他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学姐提供了一些建议:

1)学校公众号和pu口袋是很好的了解途径,把握住机会,一旦机会失去就很难再来了。

2)要“跟随自己的心”,大胆尝试,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参加真正有意义的活动。



第四位分享者:19阿语1班 任子璇

爱拍照,爱看展。参与过《VOGUE》杂志20199月刊的封面设计大师。若对学长的奇思妙想感兴趣,不妨打开微信左上方的搜索图标,输入takenbyvic,来看看学长的“艺术家生涯吧。

谈及新媒体和摄影经验分享,学长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1) 能和生活画上等号的爱好就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了,里面已经装满了爱。学长坦言“我已经把拍照融入我的生活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 想要提升自己的审美,可以多去看看展,毕竟艺术源于生活。



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小和山的冬季,大学的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期末季悄然降临,不知道多少盏台灯依旧彻夜通明,多少位学子手握纸笔创造奇迹。

本次经验分享只是冰山一角,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冲刺这个期末!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钱思伊

摄影:钱思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