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团学新鲜事】学风检查进行时

时间:2020/12/01 12:50:0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学习部


学风建设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教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11月,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学风,积极倡导学风建设,我院的学风检查如火如荼地开展。

于第九、十周,我院安排了党建和学生会的同学在融院C栋进行了学风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学生上课迟到情况、带餐进教学楼情况、穿拖鞋进课堂情况,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Tips

学风检查标准:在8:15前到达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餐进入教室、不穿拖鞋。



学生会的干事和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尽职尽责地检查,早晨8:00全部就位到岗。遇到同学们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时,他们认真提醒同学们,同学也积极配合我们工作,选择在门口吃完早饭再进入教学楼。虽然天气渐冷,却几乎没有无特殊情况迟到、穿拖鞋的同学出现,这是本次学风检查最大的亮点之一。

 

检查人员有话说

 

这周三我参与了学风检查。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同学们依然能够不迟到,不带早饭进教学楼,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我也和同学们一样,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任务。

——秘书处 蔡丹婷

 

即使快接近上课时间,同学们都是小跑进教室,而不是慢悠悠走路,可见对课堂的重视。大学生当以学业为主,为实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需要同学们抓紧每一个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珍惜时间,同时还要为他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秘书处  吴慧慧

 

通过两周的学风检查,发现对于我们学院的学习氛围有一定的提升,也可以引起同学们一定的重视,无论是对于自身的形象还是班级乃至整个学院的形象都有一定的提升,应该继续坚持,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学习部  张茹茹

 

在优良的环境下,我们学院及同学们一定能不断进步。希望未来的路上,每位同学也能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共同建设良好的学风。

——生活部  田子濛

在学风检查的这段时间里,令我印象深刻大赛的是同学们的考勤工作做得很好,出勤率基本达到100%。同学做到了课前10分钟到教室。很少有人旷课,吃早餐现象也有了很大地改观,无一人被通报批评或警告。同学们相互帮助,努力学习,学习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党支部  欧阳碧玙

 

同学们大多都能严格地遵守学风规范,积极配合检查,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  王琪

 

在早晨同学们都是按时来上早自习或者早课的,并没有超时后才前来的同学。同学们都很自觉,没有携带任何食物或不该带的东西。同学们的学习精神都十分可贵。在此次检查过后,我明白我应当向他们学习。

——党支部  陈浩宇

  

本次活动旨在规范学生上课秩序,在检查人员的监督下,带早餐的情况有所好转,部分带早餐同学选择在外吃完早餐后进入教学楼,也没有发现穿拖鞋,上课迟到同学。故本次检查活动没有登记违规同学。

 

孟子有言:“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学风是我们学习路上的指南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学习质量有着强有力的导向作用;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精神力量,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个人素质。希望通过本次学风检查,能共同促进同学们,一起营造一个积极向上、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的学习环境,为建设良好学风添砖加瓦。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学习部

照片:学习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