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阿语动态】阿拉伯语系考研留学分享会

时间:2020/07/08 13:54:1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阿拉伯语系考研留学分享会

 

7月8日下午,作为我校阿语系文化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考研留学线上分享会正式展开,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阿语系三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来做考研留学分享,分别是15级的金明泽学长和朱佳璐学姐,以及16级的陈俊卿学姐。

线上分享会在刘彬老师和单瑶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是由15级的金明泽学长为大家带来关于研究生留学的分享,金明则学长在1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卡塔尔多哈研究院的硕士生。分享会中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多哈研究院近几年所开设的院系,申请要求,以及报考中所要求的考试科目和需要的申请材料,还有相关的奖学金以及校园环境的介绍。让大家全面地了解了该院校的基本情况,为有意报考的同学提供了详尽的攻略。

 

          


随后由同样在19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语口译方向的朱佳璐学姐为大家带来关于国内考研北二外的介绍,朱佳璐学姐分别从前期准备,确定方向和复习计划的制定,以及她本人考研的经验为大家全面地分析如何正确备考自己心仪的院校,避免大家在前期因方向不明确而走弯路,从而浪费宝贵的时间。


最后一位进行考研分享的是我系今年刚毕业的陈俊卿学姐,她成功考取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学-多语种全球新闻(阿语)专业的硕士生,分享会中她为大家介绍了她从前期确定考研目标和方向,到针对上外考研中要求考试的各科目的准备进行详细的分享,同时在最后给准备考研和正在备考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如备考中切记不要只追求备考时长,而应该注意效率,劳逸结合;学会制定每日计划有目的的进行复习;在疲倦期或压力大的时候尝试找老师和朋友聊聊天,给自己解压,轻松应对考研。

     


分享会的最后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同学们就一些还不清楚的问题同学长学姐进行线上咨询答疑,到此考研留学分享会便拉下了帷幕,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