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防疫动态】疫情中的守护人

时间:2020/06/14 21:59:0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袁欣

疫情中的守护人

    自5月18日,东语学院正式开展了防疫志愿活动,面向东语学院全体同学招募志愿者。

    这次活动旨在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凝聚全校青年志愿者力量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校园群防群控,打造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

    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在雅仪5号楼和雅致1号楼下检测点对来往同学或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果遇到体温异常的情况,志愿者们会及时联系医务室和辅导员。学院辅导员也针对这次防疫活动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线上培训,向他们说明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为活动的顺利展开打好基础。

下面是几位志愿者的志愿心得:

徐昳汝同学

有时要让体温异常的同学先到边休息,待体温恢复一段时间后再次进行测量,这使我觉得自己或多或少给同学们的活动遭成不便。

但每位同学都态度很好地配合我们工作,这让十分感功并切身体会到志愿工作的价值,因此我能以更积极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志愿工作中。

邓曦晨同学

虽然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但从中体会到的是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高度的责任,即使同学都很健康为了以防万一,这样的工作依然会贯彻到每一天。所以对自己提出要求,哪怕是一次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要一丝不苟。

正是这些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校园才能够在健康良好的状态下运行.

    防疫工作的进行也并不是那么顺利,方芳同学就遇到了一个问题:

在一次志愿服务中,她的下一位志愿者没有及时到达志愿点与她换班,之后通过联系才知道原来这位同学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完成今天的志愿者任务。所以方芳同学选择坚守岗位,代替那位同学继续值班,以确保志愿工作可以正常进行

    即使是很简单的一件小事,我们也能看出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负责任的态度。

由于他们对志愿者活动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团委给每一位志愿者颁发了防疫证书, 每位志愿者也收到了防疫纪念品,这是对志愿者们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  

    这次防疫志愿者活动是非常成功的,它不仅确保了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拥有这样一段特别的经历,或许也是值得我们铭记珍藏的回忆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袁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