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土语动态】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二次活动来啦

时间:2019/12/07 22:47:2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杨晓婷

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二次活动来啦!

 

12月3日晚,浙江外国语学院融C205教室迎来了土耳其语系18、19级的同学们、土耳其语系的老师们和在杭州求学的土耳其留学生们。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二次活动在大家欣喜的期待中热烈的开展了起来,相比上周,本次活动规模更大,内容更为丰富,开展得更为流畅,同学们彼此间也更为熟悉热情了!

 

活动一开始,李永花老师、张荻老师就在教室后面忙碌了起来,她们正在协助Pinar外教制作土耳其红茶。土耳其红茶就是由这个极富特色的双层土耳其茶壶烹制而成的,壶中的红茶呈现出浓淡适中的琥珀色,香气馥郁,沁人心脾。聊天间隙,老师们将土耳其红茶一一送到同学面前。初次品尝后,18、19级的同学们纷纷赞叹其香沁甘醇,令人回味无穷。

 

18级同学李欣莹也将自己带来的蝴蝶酥分享给了大家,蝴蝶酥甜而不腻,酥脆爽口,外国朋友们品尝后也赞不绝口。同学们马上由此展开了两国饮食文化、节日习俗差异等话题的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饮食体验非常新鲜,是了解他国文化很好的方式。

 

前半小时是用土耳其语进行的交流。18级同学们和来自各地的土耳其语使用者聊的热火朝天,19级新生相比上周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加上外国朋友们积极的回应和鼓励,这又给大家带来了更多开口说话的自信心。

 

后半个小时是用中文进行的交流。各位中文学习者用他们或熟练或生涩的汉语,和同学们聊得津津有味。他们有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中文所用的课本,有的在本子上写下了新学的汉字与拼音,有的还现场唱起了自己学会的中文歌曲《甜蜜蜜》。

 

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二次的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交谈中接近了尾声,外教Omer老师宣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不愿意离去,还在持续、热烈的交谈中。在这次活动中,中、土语言学习者们不仅对自己学习的语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深化了两国文化的交流。这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动,它也是一个纽带,将中国学生们和土耳其留学生连接在一起;它还是一座桥梁,促进了两国文化的沟通和交流。让我们期待下一次见面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