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铭记一二九】第十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 22:24:1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方晓丹

“不忘初心忆往昔,奋发图强见今朝”——“七十华诞 期颐同襄”第十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暮鼓声逢逢起降,书卷民华清史。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我校于12月5日下午18:30,在追梦堂举行了“七十华诞 期颐同襄”第十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



“钱塘清嘉,和山苍苍”各个学院在悠长婉转的浙外校歌声中,带领现场观众们走进一代代浙外人的故事。自选曲目上,有的学院用深厚饱满的热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深情演绎了《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赞歌,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重温了祖国的燃烧岁月;有的学院发挥专业特长,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由东语学院带来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指挥张楚卉的带领下,伴着钢琴的伴奏旋律,歌声缓缓流出,余音袅袅,婉转动人。“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奋斗,为她幸福,为她增光”——青春的旋律谱写出了东语学子立志报国的热忱之心,正处于新时期的我们奋发图强,将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书写最美的青春乐章。


在本次大赛中,东语学院荣获精神风貌奖。在此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同学、老师、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大合唱展现了浙外学子的强大凝聚力,以歌声阵阵重现了先烈遗志的光辉历程,印证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今天,我们用歌声记录过去;明天,我们用行动创造未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