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学院动态】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时间:2019/11/28 20:23:4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向俊霖 赖晓瑾 钟之怡 李昕莹

不知礼,无以立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拉罗什福科在《道德箴言录》中写道:“礼节是所有规范中最微小却最稳定的规范。” 观举止,方可窥其品性。

   11月28日,为增强我校学生对外交外事礼仪的认识与了解,由校学生会组织,外事外交精英人才联合会提供赛制和学术支持的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事外交礼仪大赛决赛在博文堂圆满落幕。

来自英语、东语、西语等10个学院的代表队伍齐聚于此,一决高低。我院18日语三班沈莉鹏、钟之怡、游珍婷和19日语二班孙曌珺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同时,由我院李昕莹、任静等四位同学组成的跨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在第一环节“博学立身”客观题问答中,问题细致入微,横贯古今。场上选手以自己充足的赛前准备,从容应对,冷静作答,将分数收入囊中,抢占先机。

第二环节通达寰球模拟新闻发言中,陈文心同学以谦逊优雅的发言,冷静如流的答问,获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沈莉鹏同学向大家大致陈述了斯里兰卡债务问题,结合讨论,深刻剖析,代表中方阐述了其观点。而游珍婷和孙曌珺同学则扮演了记者的角色,向对方代表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精彩问题。

第三环节“燮和天下”模拟多方会谈时,晋级的六支队伍每人抽取一个国家,选手作为代表进行磋商。东语代表队钟之怡同学在美立场与朝、韩、俄、日、中五国代表磋商"朝核问题",李昕莹同学则代表朝鲜,凭借其扎实的知识储备与优秀的外交技巧,抵挡住了美、韩、日三国代表的轮番质问并逐一反驳。

大赛尾声,东语代表队和外交外事精英人才联合会代表队八位同学借其丰富的外交知识与出色的临场反应,在校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中表现优异,赢得了满堂喝彩。

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

“礼”之一字,从千年儒学里风尘仆仆而来,在21世纪10年代的尾声里,它敲响轰鸣的晚钟,赋予这个时代以浓墨重彩。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向俊霖 赖晓瑾 钟之怡 李昕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