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土语动态】“汉语-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25 11:20:2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赵赛

“汉语-土耳其语”口语社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人:赵赛

本周一,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土耳其语系同学们迎来了几位特殊的朋友,他们来自不一样的地方,却又来自一个相同的地方——土耳其。没错,今天是“汉语-土耳其语口语社成立的第一天,也是开展的第一次正式内部活动。口语社的成员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土耳其语系的老师们、土耳其语系18、19级的同学们和就读于杭州市各高校的土耳其留学生们组成。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外教Ömer老师和李永花老师介绍了口语社的成员、口语社设立的目的、口语社具体的活动计划和相关注意事项。口语社的成立主要是为我院土耳其语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跟土耳其留学生直接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是为了让大家有锻炼土耳其语口语的机会,另一方面是期望通过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口语社活动主题包含历史、饮食、运动、节日、城市特色、文化差异等方方面面,同学们可以自由交流、畅所欲言。

具体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汉语和土耳其语各半小时的口语对话练习,同学们首先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接着不仅聊了兴趣爱好,中土文化,还进行了土耳其式特色棋盘游戏现场氛围热烈又欢乐,尤其是19级的新生们对照着笔记本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对话,在实际运用中感受到了语言学习的魅力和乐趣。


 

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里接近了尾声,通过口语社的活动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学习土耳其语的热情,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充实和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活动将持续带来更多的精彩,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