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团学动态】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9 17:16:2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方巧

【团学动态】思维激情碰撞,语言艺术飞舞

——“壮丽七十载,东语学子语辩新未来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11月28日13:30,东语学院“壮丽七十载,东语学子语辩新未来”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融B110如期举行。这次半决赛的评委是来自校辩论队的康典和周宣妤。

 

打响第一场辩论之战的是日语三班与日语一班的同学。他们分别是:

日语三班(正方)

一辩:张凡 二辩:程湘瑜

三辩:杨雪婷 四辩:马权江



日语一班(反方)

一辩:洪佳娟 二辩:刘叶繁

三辩:王静 四辩:潘禹翔

 

第一组辩题:成大事者拘不拘小节

 

场上,双方以“小节”为中心开展辩论,探讨了“小事”、“细节”的定义,引经据典,你来我往,不断抛出犀利的问题,在紧迫的时间中爆发出新的思维灵感,在紧张的气氛里互相博弈,不断进行思想上的交锋。

 

最终结果为:(反方)日语一班获胜

 

在评委对第一场辩论的的短暂点评后,由日语二班和阿语一班的同学带来第二场比赛。他们分别是:

日语二班(正方)

一辩:洪佳蓉      二辩:孙曌珺

三辩:刘佳音      四辩:李之涵



阿语一班(反方)

一辩:童彬燕       二辩:郑翘楚

三辩:唐子涵       四辩:高俊


第二组辩题:真理会不会越辩越明

 

双方辩手想法新颖,围绕“真理”存在的意义和作用展开探讨,从哲学定理到人文实践,妙语连珠,思维敏捷,辩出新意。

 

最终结果为:(正方)日语二班获胜

 

 

培根说,“哲理使人深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思维的乐趣正在于它是无形的、内在的。辩论赛就是一次锤炼思维,锻造逻辑的绝佳机会。辩手们以语言为武器,以思想为力量,打破常规逻辑,带领全场观众徜徉思维的美妙世界。

在你来我往的辩论中,不同的立场也能碰撞出理性的火花。

“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

辩论的最终目的不是取得胜利,而是取得进步,辩手们通过有原则的争论,在交流中学习,在思维的战场上酣畅淋漓,痛快一战。

 

12月5日,我们相约决赛现场。

精彩再现,不见不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