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中国海洋大学李光在教授的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22 20:52:2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王琪 陈昌红

中国海洋大学李光在教授的浙外博达论坛——韩国流行诗歌赏析”讲座顺利开展

 

为增加同学们对韩国流行诗歌的了解,20191121日下午1:30-3:00,浙外东语学院韩国语系有幸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李光在教授在融院C幢102教室为韩语系师生带来一场关于韩国流行诗歌赏析”的主题讲座。



李光在教授毕业于韩国忠北大学韩国语言文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韩国现代文学、中韩比较文学及朝鲜族文学。现任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常务理事、韩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韩国语教学与研究》编委。承担并完成教育部、文化产业部、省级等相关课题,并与韩国相关院校完成横向课题。现已出版一部专著、6部译著、8部教材,并发表30多篇论文。



此次讲座,李光在教授围绕“韩国流行诗歌赏析”这一主题,为同学们阐释了文学的重要性及文学作品的必要性,并通过中韩诗歌的对比赏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诗歌审美标准随时代的变化,此外还提出:“我们要想学好韩国文学就必须要清楚中国文学。”通过李光在教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在韩国地铁的站台或防护玻璃墙上很容易发现一些简短的韩国诗歌作品。于韩国,诗歌作品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高雅艺术,这些富有哲性思维并脸炙人口的诗歌名句被韩国很多民众所喜爱,是一种贴近人民生活的艺术。在韩国诗歌作品的鉴赏过程中我们可以重温中国的经典诗句,理解并掌握这些诗句的经典魅力及其在当今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



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李教授同样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回答幽默生趣。


李光在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不仅对中韩两国的诗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从诗歌发展史的宏观角度认识了诗歌形式和内容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作品的兴趣及创作热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