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韩国旅游创客培育政策及优秀案例介绍”讲座

时间:2019/11/21 08:30:5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月20点,我院韩语系韩香花老师在融院C幢206教室为韩语系18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韩国旅游创客培育政策及优秀案例介绍”的讲座。





首先,老师从学校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导入,为同学们具体阐释“创客”内涵,阐述其分享、开放的理念接着从“创客”的起源引出我国“创客”概念的提出及其实施情况,进而引出韩国的旅游创客培育政策的相关内容,解释其与中国“创客”政策的不同之处。

通过韩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韩国旅游创客具有居民主导性和自发性,其核心内容是居民共同体”,核心因素是PD和民营企业。在这一政策的指导下,韩国旅游创客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且,韩老师还联系我们学过的课本知识具体阐述了韩国的旅游创客培育政策,方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其相关内容。





之后韩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韩国旅游创客培育政策中PD的内涵及韩国在这一领域的优秀PD代表,并详细讲解了韩国特设的青年PD的选拔过程及其应具备的必要条件。

韩老师还结合自己身边的相关创业故事,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韩国在餐饮方面和竹制厨房用品方面的优秀创客队伍的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独特想法促进家乡和地区的发展,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需要准确了解已有的资源,不能只停留于表面。





最后,韩老师将目光转回到同学们现居住的浙江省,通过介绍浙江的“非遗”项目及其旅游现状和困境,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把这些项目做成旅游产业,促进浙江省的经济发展。




这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协作精神,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和了解,为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想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