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韩语系举办讲座

时间:2019/11/21 08:29:1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月18日上午九点,我院韩语系史欣艳老师在融院202教室为韩语系18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韩国流行缩略语及其折射的文化内涵初探”的讲座。





首先,史老师从韩语音节的构成导入,为同学们讲解了韩语音节的构成特点。接着老师邀请大家参与“头脑风暴”小游戏——韩语缩略语知多少。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猜的不亦乐乎,并陷入了韩国缩略语的魅力之中。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了解了流行缩略语的简单构成方式。随后史老师从语言学动因及社会文化内涵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韩语流行缩略语的形成原因及其背后反映的韩国文化。最后史老师强调了外语专业的学生应该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这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韩语学习热情,使同学们领略到了韩语这门东方语言的魅力,而且使同学们明白了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