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党建动态】东语学院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时间:2019/06/07 15:48:2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丁彩瑶 张志华 季洁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6月6日下午,东语学院党总支与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组织共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副书记屠立达,体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丁建华,副主任屠航及双方党员代表,运动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王永青首先回顾了双方党组织共建以来的合作情况,并对体训中心为学生成长提供的实践机会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王永青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对方做了详细介绍。王永青提出,今后东语学院的学习教育不光要讲好青年习近平故事,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继续扩大学习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从校园引领向社会引领转化。最后,王永青表达了未来双方党组织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景,希望双方能够在合作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希望我们双方的同志们能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奋斗的底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添彩。

奏唱国歌


7C45F



王永青发言




体训中心丁建华书记高度赞扬了学院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的举措和成效。他还深情地讲到,大学是孕育人才的圣地,体训中心是培养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的摇篮,青年习近平的故事能够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希望双方的党员和青年人都能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做到立志、立学、立行、立德,为国家和社会奉献青春才干。


7DA68


丁建华讲话


活动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16日语1班王箐雪同学以《绽放青春力量,创造青年价值》为题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陕北梁家河插队的奋斗故事,同时结合自身赴贵州社会实践的经历,讲述了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品质的实践感悟;预备党员,15朝鲜语2班的张倩同学则以《勇担时代责任,牢记党员使命》为题,讲述了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品质的心得和大学参与国际志愿者服务的成长感悟,以及毕业后准备远赴西部工作的初心使命。



学生代表分享实践经历和成长感悟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代表东语学院党总支向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丁建华赠送了我校编印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材,以学习接力的方式传递对青年习近平精神品质的学习,从而推送双方党组织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代表赠书


活动之外,学院还邀请体训中心的运动员们在日语文化体验室参与了美食制作、服饰展示、舞蹈表演等国际文化体验活动,感受到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办学特色。



丁建华制作寿司



日本美食制作


日本浴衣体验


寿司制作

今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从“理论学习”、“实践教育”、“支部共建”、“文化传播”四个层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复兴征程”系列活动,以立德树人的初心,带领总支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