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学院动态】第八期师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8 15:30:3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赖晓瑾

5月27日晚,受东语学院邀请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直会员陈雨庆先生做客东语学院“师友沙龙”,在望院D131为我校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国际化视野下的青年成长”的精彩分享。

陈雨庆结合多年的海外工作经历,用亲历的图片和风趣的话语向同学们呈现了世界繁华和贫穷的两极,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多元文化的差异和世界发展的不平衡。他还对比不同国家和地区间政治体制的差异,讲述了他对世界政治、经济和文化格局的理解。他认为中国政治制度具有独有的优势,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最后,陈雨庆还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引用习近平主席“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时间起步”的话语,勉励同学们坚持梦想、珍惜时间,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也要学习其他技能,正确认识多元文化、积极开阔国际视野,同时也要秉承工匠精神,与时俱进、终身学习。




活动结束后,学院聘请陈雨庆为“师友沙龙”校外导师,进一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和指导。今后东语学院将会以更加灵活、新颖的形式,以学生自主选择为基础,引入更多的社会精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附:“师友沙龙”特聘导师简介

陈雨庆先生,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民建党派浙江省直会员。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海外阅历,在2003-2018年分管公司海外业务期间,全力开拓海外市场,设立海外分支机构54家,建立起全球产品销售渠道网络,实现了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广泛应用于巴西里约奥运会、英国伦敦地铁、阿根廷G20会议等重大工程项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