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14韩语1班陈梦婕留学分享

时间:2019/01/09 11:25:5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赖晓瑾 康典

学姐的个人小档案:

陈梦婕,14韩语1班,大二第二学期至大三第一学期以交换生身份在釜山外国语大学学习,大三大四于LG公司参加实习,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实习,即将就读于西江大学的新闻放送专业


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的陈梦婕学姐啦!

你就说,有没有被美到!果然优秀的人从灵魂到皮囊都是优秀的。

Q1:作为中国学生我们对韩国的学校其实是不太了解的,那么你当初在填报志愿时是如何考虑并做出选择的呢?

A1:我是先将要考虑的大学分类,韩国大学分成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种,国立大学比较省钱,但集中在地方;私立大学费用相对高一些,集中在首尔圈,且国际排名比较好。韩国大学的排名是分阶梯的,第一阶梯就是传说中的sky,被录取的大多是国内985,211出来的学生。根据备选大学的类型并结合自身情况,我在第二和第三阶梯分别选择了一所和两所报了名。

Q2:你在国内是主修韩语,那么现在韩国准备进一步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是什么呢?你又是因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方向进行深造的呢?

A2:我的研究方向与传媒有关。一部分原因是我实习的时候接触过一些新媒体方面的工作,发现自己对新媒体比较感兴趣;另一部分原因是我毕业之前有一次去做会议翻译的经历。在会议上我认识了一个动漫公司的代表理事。他毕业于韩国西江大学的传媒专业,这次来到中国是为洽谈将韩国电影引入中国的相关事务。因此我觉得将优秀的韩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或许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位理事当时还给我介绍了韩国传媒产业的发展现状,西江大学的师资、环境等信息。后来我跟他提到我想研究新媒体,并想去西江大学进修的想法。他非常支持我,他认为中国在新媒体的相关领域比较领先,因此我可以在韩国做一些基础性的学习之后回到中国做进一步的研究。就这样,我定下了在韩国学习的专业和研究方向。

Q3:我们都知道考研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你在考研期间遇到过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你坚持下的动力是什么呢?

A3:韩国大学比较看重英语,并且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也会需要很多英语文献作参考。但是因为我本科是韩语专业,四年里接触英语的机会较少,所以英语水平和刚进大学相比不进反退。于是我在毕业之后又重新报班学习雅思。对我来说,准备雅思考试就是对自我极大的挑战。


 

Q4:你马上就要去异国学习了,在校期间或者在现在的生活中,有什么让你感到留恋不舍的吗?

A4:在校期间的话,最留恋的就是老师了。在我准备研究生的过程中,我的导师金艳老师和班主任金海救老师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我很感谢他们。并且因为我对当下工作十分满意,所以十分不舍现在熟悉的工作环境和友善的同事。

Q5:学姐有什么对我们想要考取国外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5:研究生录取中非常重要的几个内容,即,出身学校、大学期间的绩点、实习经历、是否跨专业、语言成绩。如果有学弟学妹在毕业之后想去韩国读研究生的话,我的建议是要好好面对眼前的每一次考试,努力把绩点提上去,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多参加实习,积攒经验,巩固好自己的语言基础。大家要申请学校的话注意阶梯式报名。如果考虑回国工作,建议选国际排名比较高的学校。排名好的学校履历将会是我们回国找工作一个闪光点。

日语系外教福田裕一老师在第一届“最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此次征文大赛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举办,同时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支持。

 

A8615
 

听了学姐的分享,是不是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了呢?在这次采访中,小编深深地感受到了学姐一步一步走来的努力,对待目标的专注。通过学姐的经历,我们不难发现,一个人的优秀永远都不会停止自己努力向前的步伐。前路漫漫,在路程中观赏风景也好,向目的地心无旁骛地前进也好,唯一有资格评判你们人生的,是你们自己啊。愿你们每一位,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万事顺遂。愿大家都能像学姐一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更好的、更让自己满意的自己。最后,再次感谢陈梦婕学姐愿意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身处异乡的学姐能够照顾好自己,加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