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学院动态】东西语学院赴东阳义乌企业调研

时间:2018/12/26 15:15:5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2月24日—25日,我院联同西语学院赴东阳、义乌两地企业就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开展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以及东语、西语学院相关系室教师等近二十名师生。

1.JPG

2.JPG

24日,调研团队来到位于东阳市的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是横店集团旗下的一家集生产、经营、科研、技术开发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先导型国家大型企业、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方热情的接待了参与调研的师生一行,带领师生实地参观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和永磁事业部永磁十五厂的生产车间。之后,调研团队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永青书记、张伟慷书记向企业介绍了浙外的发展和办学情况,以及东、西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企业方介绍了横店集团和横店东磁的发展历程、公司现状、企业文化,双方就毕业生就业进行了交流,还就校企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

3.JPG

4.jpg

5.JPG
 
25日,调研团队到义乌市走访了宁波凯越国贸集团。宁波凯越国贸集团注册资本2.0亿元,拥有全资和控股贸易子公司、事业部20多家,市场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浙江省出口十强,连续入围中国对外贸易企业500强。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商品陈列展示厅,并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企业方介绍了公司目前在海外的拓展现状和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状况,在企业工作的西语学院毕业生也谈了工作以来的感悟。会上,双方还就加强合作,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6.JPG

7.JPG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对人才培养成效的评价和学校、学院的整体发展。一直以来,我院坚持走出校门调研社会、企业用人需要,通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践基地,从而优化学院人才培养,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为通畅的桥梁。
                                                      供稿:张志华
                                                      摄影:池玥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