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党建动态】东语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1 10:26:5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4009AEDABCB6AF5521234B4BB8F64E76.jpg

12月18日上午,东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老师同学们在会议室、教室、文化体验室以及寝室观看大会的网络直播,并且深刻地学习领悟了大会精神,同学们在观看结束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体悟。

 

  QQ图片20181218134742.jpg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显露着崭新、勃发的欣欣向荣的景象,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回顾艰难的改革之路感慨良多,不论是国家还是个人的发展都需要这一精神。对于国家是改革开放,对个人则是创新开拓出自己的道路。只有不断创新、突破自己才能获取更好的未来与国家共同成长。我们的未来还很长,国家的兴盛繁荣之路也很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谨记改革开放的精神,踏实做好现在,努力开拓未来,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为祖国的持续发展奋斗。
                                      ——东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方林群

   

改革开放的初心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让发展活力充分迸发,让社会财富竞相涌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改革开放之所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积极参与,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项伟业从一开始就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因此,在40年后的今天,仍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只有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才能应对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才能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让改革开放始终成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为人类作出新贡献的动力源泉。
                                     ——东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金明泽

 

40年来我党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也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中国的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国际地位显著增强。而这一切转变可以说都归功于改革开放,起源于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就表示中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为了今后我们国家更好的发展,就需要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不懈奋斗,持续推动中国发展,为人类作出新的贡献。
                                       ——东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周晶岚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主席还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除此之外习主席还从十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深深地为祖国实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所取得成就感到自豪!也由衷地感谢我们党的正确的领导!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从一贫如洗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才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也就坚定了我成为正式党员、为祖国进一步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我将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
 ——东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王倩

 

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9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我国过去40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让改革开放始终契合历史逻辑、顺应时代潮流,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
 ——东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楼凯依

 

4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在社会在提倡和谐,城乡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等等,和谐突显出了社会的发展,和谐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和谐更表明了时代的特性,开放与开明。纵观世界,放眼国内,无处不体现这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工业、农业、交通、国防、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采,让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18日语1班傅少鹏

 

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收获良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适应着改革开放所带给我们的一切。但我通过观看这次大会,深深体会到了改革开放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所赢得的。改革开放成功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更加文明和和谐。中国,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和经理力量。我们,终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应该将改革开放的理念传承下去,肩负社会责任,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8日语1班江纤纤

 

不知不觉,新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过去了四十年。40年前的1978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而今天,我们坐在教室里一同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心中感触良多。这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四十年。40多年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40年,民族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现如今,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来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身为祖国教育事业一线的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更应该感到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刻苦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教育强国梦而不断奋斗。
                                                 ——18日语1班郑可歆

 

看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深感到了中华之崛起,百姓逐渐地不断走向小康,小孩能够完善了教育机制,青年人改善了就业机制,老年人改善福利机制,每个年段,不同的阶层都获得了不同的满足,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狠抓改革落实,一往无前,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同样也是党的根本宗旨所在,是党的一切工作所依,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改革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更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 .....我们,正值青年,一起奋斗,当自强奋斗新的四十年。
                                           ——18日语2班杨嘉俊

   

改革开放四十年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在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后,我从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为我们的祖国在这么短的历史时间里发展到如今的强大而骄傲!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9条宝贵经验强调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改革开放的四十年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城市农村的的发展日新月异。而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作为新一代,也应该认真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思想。为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拓展和未来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日语3班何芳怡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大踏步前进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的40年,是成功从低收入国家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40年。也是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历史性跨越的40年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推动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全方位开放,改革开放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为新一代青年。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我们是能给切实体会到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兼顾为中国发展助力。作为年青一代的在享受改革开放的同时。我们应该为中国崛起,而读书不断升级不断学习,为中国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18日语3班杨缘 

 

IMG_20181218_112924.jpg

  

观看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四十年间的变化,我受到了很大震动,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随着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定不负国家民族的厚望,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成为未来中国中流砥柱的力量。
                                               ——18日语3班张馨月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的进步与成就绘成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大会将这幅画卷铺展在我们眼前,令我们肃然起敬,热血沸腾。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从此次大会中,我知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让我们知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和必要性。
眺望新征程,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精彩!
                                               ——18阿语1班 汤义兰

 

从1978年到如今,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第四十个年头。今天,在学校的带领下,我们班收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聆听了国家领导人对于中国接下来发展的要求,了解了向全面小康目标靠近的伟大历程。
经过这一次的学习,我们明白了,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做到今天这般富强,都是因为处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党秉承一切为了人民的原则,为了中国的发展制订了一系列的方针,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在中国变得富强的道路上起了很大的作用,它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改变了中国的发展方式。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现在,这接力棒将交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里,我辈青年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共同挥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18阿语2班 方念迪

 

今天观看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令我印象深刻。从前,我以为“改革开放”是写在历史书和政治书中,离我们遥不可及的事物,直到今天,我才切身的体会到“改革开放”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印象最深的是会中介绍各行各业对改革开放的实施和贯彻有带头作用的领军人物。每一个或陌生或熟知的名字背后,都体现了人民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持。事实告诉我们,改革开放是绝对正确的政策。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许力量极其微薄,但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宣传改革开放政策。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为整个社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韩语2班贾一敏

 

从1978到2018,从满目疮痍到遍地繁花,从迷茫踯躅到坚定迈进,从失望到希望,从仰望到展望,从已经到未来,改革开放,满载炎黄子孙千年的传奇,继承华夏文明的精魄,怀揣共产主义的理想,以创新为剑,以团结为盾,在全球化的宏伟新时代的惊涛骇浪中指引着十三亿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矢志未渝。
看厅中桌上,鸡鸭鱼肉,鲜饮美酒,平凡的炊烟带去曾经缺衣少食的贫乏,送来吃饱穿暖的满足;看门前街中,百店千商,奇玩异客,热闹的喧嚣尘封当年封市禁贸的萧条,传唱互通有无的繁华;看国内海外,以强扶弱,交朋济友,雄安新区梦照现实,丝绸之路神话犹在;看移动支付博誉四海,看共享经济光耀九州;看高铁技术震惊寰宇,看“天河”“天眼”傲视万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梦想几多代!携手走过,党和人民的对话从九二到恒久的未来,改革开放,我们同在!
                                            ——18韩语1班缪一泓
   这次大会的召开,让我深刻地体悟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18土耳其语1班 孙翔
QQ图片20181218135108.jpg

  

   从大会上传来的坚定声音,再一次告诉人们,在改革开放的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才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到:“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志。”只有在这样的“伟大觉醒”的引领下,我们这一代人才能“继续跑出好成绩”,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