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学院动态】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新青年砥砺新征程

时间:2018/04/14 14:49:5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我倡议:始终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始终学习青年习近平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倡议声,一场特殊的教育活动在“午潮山”惨案遗址肃穆举行。
4月12日,学院党总支组织80余名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路爬山越岭,冒雨毅行至山林深处的“午潮山”惨案遗址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在遗址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对抗战初期惨遭日寇屠戮,遇难于此的同胞进行了献花和默哀。通过对屈辱历史的回顾和对祖国强盛的期盼,学生代表预备党员林专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始终学习青年习近平身上的优秀品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梦想。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强调只有国家强大,才能避免悲剧重演,并号召 青年学生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奋斗。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大家,并寄语大家在不断的奋斗中,告慰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在不断奋斗中,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在不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最后,现场所有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立达的领誓下,面对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初心。
本学期伊始,学院精心谋划,持续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在活动中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的征程中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供稿:张志华
摄影:丁彩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