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活动

【韩语动态】“第二十六届韩国语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4/14 14:32:0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4月13日,第二十六届韩国语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高丽大学BK21 PLUS韩国语文学未来人才培养事业团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来自韩国、中国、新加坡、缅甸、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东语学院副院长金海救主持,副校长曹仁清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IMG_3493.JPG
 
曹仁清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近年来,中韩两国互为最大留学生生源国,两国间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并呈现出多元互动创新的趋势。浙江外国语学院希望能搭建高质量的平台,让韩国语教育的成果贡献到中韩人文交流的宏伟事业中。本次研讨会,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将就当前国内外韩国语教育现状、韩国语教学方法、韩国语语言研究等展开学术交流讨论,定会增进学者之间的互相交流,推动高校韩国语系之间的互赖合作,促进中韩两国友谊的互惠发展。”
 
金院长讲话 全景.jpg
 
高丽大学BK21 PLUS韩国语文学未来人才培养事业团的团长兼韩国语文学国际学术论坛的会长——崔镐哲教授也发表了讲话。他谈到:“非常高兴第二十六届韩国语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能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虽然两天的时间很短暂,但在这两天里,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们将共聚一堂,一同探讨韩国语文学的研究与教育,因此,此次会议一定是一次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会议。通过本次学术会议,韩国语文学的研究与教育事业定能得到进一步发展,也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今后韩国语教育事业进一步深化、发展的契机。本次会议也将是一次国际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
 
高丽大学教授.jpg
 
随后,大会举行了赠书仪式,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来自复旦大学的姜宝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金基石教授、高丽大学的金正淑教授等做了主旨报告,与会代表们就各位教授的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韩国语言与韩国文学研究中的热点或重要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IMG_3536.JPG
 
供稿:白雪菲
摄影:张佳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