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延边大学金虎雄教授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08 21:25:3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8日上午10时,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金虎雄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博达论坛,在融D108为我院韩语系师生作中国抗战作家,朝鲜族文坛鲁迅金学铁主题讲座。


金虎雄教授围绕中国抗战作家——金学铁展开,重点介绍了金学铁先生文学创作的视角和方法。金学铁被称为朝鲜族文坛的鲁迅,他创作了《激情时代》《抗战别曲》《说吧,海兰江》等大量文学作品。关于金学铁先生的文学创作视角与方法,金教授认为可以从社会历史学视角、传记学视角、接受美学视角、叙事结构和语言风格等方面展开研究。金教授指出金学铁先生的文学世界蕴含着为正义献身的精神力量和丰富的人生体验,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的诙谐与幽默及辛辣的讽刺。金学铁横跨中日韩的人生经历和绚丽多彩的文学世界不仅是朝鲜族文学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珍贵遗产,也是中国文学的骄傲。

金虎雄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金学铁先生的文学世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品味金学铁先生英雄的一生。本次讲座对所有到场的师生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金教授丰富的学识以及课堂授课的风范使大家受益良多,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附金虎雄教授介绍简介:

金虎雄,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著作有《文学批评方法论》《在满朝鲜人文学研究》《来华朝鲜人离散文学研究》《金学铁评传》《林民镐评传》《离散诗学》《边界的美学与创造力》《中国朝鲜族文学通史》(上、中、下)等。曾荣获延边大学“卧龙学术奖”、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吉林省高等学校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和“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钱思伊

摄影:钱思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