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阿语动态】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国际阿拉伯语大会

时间:2016/05/18 22:57:0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国际阿拉伯语大会
 
201654-7日,第五届国际阿拉伯语大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花园酒店召开。本届会议以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和文化为主题,按主题分为各小组研讨会的形式进行论文汇报与交流。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做演讲,国际阿拉伯语委员会秘书长阿里·阿卜杜拉·穆萨作了主题发言。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阿拉伯各国和非阿拉伯国家的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的工作人员,大学及中小学教师,各方媒体记者等。我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系郑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宣读了论文。
88888_副本.jpg
本届会议采取分组发言讨论的形式,共172场研讨会,每场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设有主席(主持人)及47名发言人,参会者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研讨会旁听和进行学术交流。场次的安排由发言人的报告内容决定,每场发言都围绕着如阿拉伯语方言、阿拉伯文学和诗歌等主题,我院郑蓉老师在第37场论坛宣读了自己的论文《阿拉伯语在中国的发展史及其对汉语的影响》,并和与会者就论文探讨的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4.jpg
会议间歇,郑蓉老师还接受了沙特电视台文化栏目组的采访,采访中简述了自己的论文思路,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并提交论文摘要的学者共有1098名,主要来自阿尔及利亚、约旦、阿联酋、巴林、沙特、苏丹、伊拉克、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同时来自德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乌干达、伊朗、巴基斯坦、土耳其、乍得、斯里兰卡、法国、加拿大、韩国、肯尼亚、尼日利亚等非阿拉伯国家的学者也占有一定比例,中国有五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参会人员的学历构成主要有博士生导师、博士、硕士、本科等,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学者达到867人,占比最多。会议出版了两册论文摘要集,该论文集于2016年由国际阿拉伯语委员会出版发行,论文全文将在国际阿拉伯语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表。
 
                                                 写稿:郑蓉
                                                       拍照:郑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