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博达论坛】二松学舍大学江藤茂博教授来我校开设讲座

时间:2017/10/30 10:48:2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日本动漫史与日本社会讲座暨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说明会圆满结束

 

1027日下午,日本动漫历与日本社会讲座于品院A505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文学部部长江藤茂博教授主讲,讲座主要围绕日本动漫的历史以及近代日本的社会史展开。日语系的同学们皆热情高涨,纷纷到场聆听讲座。

 

IMG_0014_副本.jpg

 

江藤茂博教授从电影的诞生、动漫电影的展开与出版文化、漫画的大众化与动漫等六个方面出发,条理清晰地给大家讲解了日本的动漫的发展历史。同时,清晰的时间轴也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在日本动漫的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性事件和重大进步。除了世界动漫和日本动漫的发展史外,江藤茂博教授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了在动漫发展时期的近代日本的社会现象和特质。

讲座在雷动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让日语系的同学们获益良多,对于日本动漫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对于喜爱动漫的同学来说,不仅学习了新的知识,也对自己所热爱的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向往。

讲座结束后,即刻展开了关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留学说明会。

 

IMG_0043_副本.jpg

 

说明会开始播放的来自学长学姐的视频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二松学舍大学是本部放置在东京都的日本私立大学,目前我系有多位优秀学子正在二松学舍大学留学。

此次说明会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优点、报名要求、费用和流程以及关于日语授课的预定计划。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位于首都圈,在学习之余,也能够感受到最新的日本文化。留学生将被安置校舍附近安静且安全的宿舍,两名留学生使用一个房间。宿舍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友好的留学生和社会人士,同时有中国的指导教员为大家解难答惑。留学生能够和日本的大学生一起学习,也能参加欢迎会、研修旅行等活动,亲身体验日本文化。

摄影:施群

撰稿:周吕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