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我校与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7/03/15 14:04:3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3
月10日下午,校长洪岗、校党委副书记赵伐会见摩洛哥教育代表团一行10人,并与哈桑二世大学副校长哈利迪教授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本次会谈由国际合作处陶国霞处长主持,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曹笑笑老师担任翻译,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及各学院院长。校长洪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校在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路径等方面拥有很多共同点,具备开展合作的基础。两校合作不仅能促进师生间的人员互动,为今后两校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还为两种不同的经济形态和思维方式建立了对话机制。哈利迪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哈桑二世大学对推动中摩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在推广汉语教学以及阿拉伯语教学方面的尝试。当天,哈利迪为我校即将赴摩洛哥访学的两名教师颁发了访问学者邀请函。
 
 
mmexport1490162770108.jpg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望院C116,摩方文学院院长茂胡伯教授为阿拉伯语系同学进行主题为《阿拉伯语的结构与功能特征》的讲座。讲座由刘彬老师主持,阿语系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mmexport1490162772262.jpg

  茂胡伯教授首先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密的互动,与同学们就阿拉伯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了解。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学识丰富的茂胡伯教授引经据典,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阿拉伯语的结构严谨性与各个语法成分的功能。为了方便同学理解,茂胡伯教授还频繁地将其与英语进行对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茂胡伯教授的发言结束后踊跃地就阿拉伯语学习及哈桑二世大学的相关情况进行提问,茂胡伯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使同学们顿时有了拨云见日之感。
 
 
mmexport1490162776100.jpg

   随后,穆罕默德·欧德达教授用一段简短的VCR向在座老师同学们展示了汉语教育在摩洛哥的蓬勃发展,其中一些片段更是引得同学们忍俊不禁。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阿拉伯语,为中摩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用雷鸣般的掌声感谢了穆罕默德先生的发言。
通过此次讲座,阿语系的学生对学习阿拉伯语更富有信心,坚定了对本专业的信心,更是对浙外阿语系的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供稿:赵梓轩
摄影:薛子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