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日本平安女学院来我院宣讲

时间:2015/11/29 13:56:2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月28日,我校六十校庆当天,学校特邀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校长山岗景一郎先生为我院日语系在校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世界の一観光町——京都”的宣讲会。

下午一点半,宣讲会在艺术楼A-405如期举行,我院日语系同学满怀高度热情,纷纷前来倾听。85岁高龄的山岗先生精神矍铄,在宣讲会开头风趣表示:日本有两种人,一种是日本人,一种是京都人。言语之间透露出身为京都人的浓浓自豪感,京都作为日本的古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山岗先生强调,京都所拥有的,不仅是宜人的景色,还包括丰富的人文精神。接着他图文并茂展示了京都极为著名的十大景点,将其中旖旎多彩的日本文化娓娓道来。此外,京都享誉世界的知名企业也是值得一提的,诸如任天堂、京瓷、欧姆龙等商业巨鳄都是京都人乃至日本人的骄傲,无愧于世界一流旅游城市的骄傲。京都之美,历久弥新。

接着山岗景一郎先生介绍了坐落于京都宝地,掩于樱花道的平安女学院大学。这所在日本历经风雨的知名大学开设了茶道、和服、插花等日本传统文化课程,同时学生在每年的实践周还有出国游历的机会,言辞之下、让人神往。在提问环节中,山岗先生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到日本学习游玩的种种问题,并向大家发出到京都游玩及留学的邀请,宣讲会在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让我院学子领略了瑰丽多姿的日本文化,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今后我院会继续本着国际化的视野,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DSC00566.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供稿人:许智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