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心系国防,成长同行——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横店影视城国防科技园实践小队

时间:2023/09/04 20:40:0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近社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力量奋进“两个先行”,用实际行动为杭州亚运会增添青春色彩,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特推出系列报道,记录青年学子的实践纪实与感悟。

今天带来的是赴横店影视城国防科技园实践小队的实践风采。

2022年12月,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横店影视城分别获评为“第三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双方长期以来在文化海外传播、加强浙江国际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交流与合作,今年5月,我校与横店影视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学校国际化实践基地。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引领我校大学生认识社会、增强实践素养,7月17日-22日,学院实践团队来到横店影视城国防科技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研学基地,国防在心中

横店国防科技园设有阅兵馆、海陆空兵器馆、现代战争演示馆、太空探索馆、航天发射测控指挥中心和航天发射场、民防教育训练基地、青少年军事训练基地等8个场馆。园区根据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需求,推出国学文化、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素质拓展、影视体验、手工手作、野外生存、农业农事等体验项目,同时还建有禁毒教育展览馆及各类博物馆等青少年参观学习的场所。

7月17日,实践小队队员们来到了横店国防科技园,实地走访参观园区内的各个展馆和训练基地,展馆以武器实物和模型为载体,充分展示我军在各个时期的武器装备及我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史,通过参观,队员们对于国防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实践小队还和园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张俊杰介绍了公司研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围绕企业目前在外语类专门人才方面的需求,对实践的学子提出了细致的工作要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研学活动

参观国防科技园

助力研学夏令营,成长同行

横店国防科技园是广大青少年、民兵预备役进行军事训练的好场所,也是各类学校以及青少年宫开展夏令营、冬令营的好地方。每年暑期,都会有一批青少年前来此地参加军事化管理的夏令营。在一周的实践中,实践小队成员们助力园区开展研学夏令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各司其职,在实践中寻找突破,为打造横店独具特色的研学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传递国防知识、丰富文化体验。

摄影与图片编辑

研学课程梳理与开发

心得体会

韦大春:

很荣幸能有机会来到横店影视城国防科技园实践,本次实践不仅给了我们一个与社会接轨的机会,也提高了个人能力素养、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社交能力,在将来的路上,我会继续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争取做得更好。


金佳璐:

通过参加本次研学营助教实践,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更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这次经历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宝贵的回忆,也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朱寅哲:

参与横店影视城基地研学课题研究和设计课程让我深入了解了横店影视城基地的历史和发展,提升了调研和数据分析能力,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对我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杜欣远:

参与开发研学课程的实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研学课程设计和开发的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个经历不仅让我更了解研学教育的重要性,也为我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我会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实践,努力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