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国际志愿者】东语学院多语种志愿者助力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时间:2016/05/18 23:20:3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义博天下 东语随行
——东语学院多语种志愿者助力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2016年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于5月13日至16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主办方邀请我校82名国际志愿者参与会展期间的志愿服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特派出带队老师朱晓凡老师、陈新妍老师、修蕊老师以及34名日语志愿者,5名阿语志愿者组成的翻译团队服务本次博览会,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副院长曹笑笑老师一行实地看望了志愿者们。
 NeoImage_副本.jpg
    为期四天的翻译志愿服务过程中,东语学子身穿红色马甲,活跃在总服务台、各国展馆、境内外客商报到处等展馆的每一个角落,“忙碌的红马甲”也因此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东语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端正的礼仪姿态、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得到了主办方、国内外参展商及来往顾客的交口称赞。与此同时,我院学子也纷纷表示:“参与此类大型国际展会,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外语口语能力,开拓了眼界,更充分发扬了我院学子甘于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99999.jpg
    据悉,本次大型国际会展,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展会以“汇聚全球精品,引领中国消费”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澳洲以及东南亚、中亚、非洲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商家出席,主要商品涵盖进口家居用品、进口食品及饮料、进口工艺品饰品、进口服饰及配件、跨境电商及国际贸易服务商等多个门类。
 
   
 作者:任焱铌、丁彩瑶
摄影:东语师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