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土耳其社会实践

时间:2019/08/16 21:52:4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孙翔 Ömer



编者按:“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以致用、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也是当代青年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是个大课堂。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学校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进程中,东语青年学子利用暑假奔赴祖国各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青春汗水丈量山川大地,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浙外团[2019]11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并立项,其中有4支队伍被校级立项,26支队伍被院级立项。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持续为大家推送暑期社会实践各个队伍的相关动态。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浙江外国语学院“星月之国,丝路聚交——土耳其故事叙述者”小分队的相关动态。

 

团队信息

浙江外国语学院“星月之国,丝路聚交——土耳其故事叙述者”小分队是在东语学院张荻老师指导下、东语学院外教Ömer老师带队领导下,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对土耳其文化、当地“一带一路”政策了解情况等进行调研学习的社会实践小队。

 

成员

东语学院土耳其语系孙翔(队长)、龚夏云、李昕莹、周宣妤、衣劭轩、郑剑瑜、赵赛、蔡隽颀、许依娜、季洁等。

 

实践内容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当地时间7月15日,小组成员抵达伊斯坦布尔Aydın大学,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夏令营和社会实践之旅。

 

伊斯坦布尔Aydın大学的合照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土耳其皮影戏,土耳其古法水拓画、土耳其玻璃绘画等传统土耳其艺术工艺,并亲手进行了实践。同学们还热情地与老师进行交流,更深切地理解了它们的历史和价值。

 

工作人员演示土耳其古法水拓画

 

 

土耳其皮影戏

 

在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王子岛等著名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品尝了被誉为世界第三大菜系的土餐,对当地的风土人情等有了一定的了解。

 

塔克西姆广场上喂鸽子的当地人和游客

 

参观蓝色清真寺

 

品尝土耳其烧烤

 

参观了各类博物馆,各所著名大学,对课本上的学到的历史,地理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土耳其人眼中的世界。

 

伊斯坦布尔大学内与当地学生合影

 

与当地人积极进行交流,发放有关“一带一路”政策的问卷,并采访了一部分热心市民对此政策的看法。在了解中国合作倡议在沿途国家的实施情况的同时,同学们也都了解了土耳其对翻译等人才的需求状况,了解了土耳其各个不同阶层的生活现状,也锻炼了口语能力。

 

 

伊斯坦布尔Aydın大学老师授课

 

与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学生进行交流

 

感悟和想法

短短三周,从东经120.15°的浙外,到东经28.97°的伊斯坦布尔,横跨5个时区的遥远距离。我们感受了不同的地域文化,社会风俗,完成了任务,增广了见闻;也经历了思念的痛苦,明白了故乡的可贵。我们不仅仅带去了来自中国的友好和灿烂微笑,也不仅仅收获知识和感动,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是我们一生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