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调研海法留学及就业前景小分队

时间:2019/07/09 19:33:3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向俊霖 何君颐 李哲楷


编者按:“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以致用、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也是当代青年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是个大课堂。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学校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进程中,东语青年学子利用暑假奔赴祖国各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青春汗水丈量山川大地,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浙外团[2019]11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并立项,其中有4支队伍被校级立项,26支队伍被院级立项。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持续为大家推送暑期社会实践各个队伍的相关动态。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海法调查从海高等教育情况看中国学生赴海法留学及就业前景小分队的相关动态。

 

<团队信息介绍>

1、实践活动地点:以色列海法市

2、实践目的:

阿语学子们,

你还在为阿语鬼画符一样的单词而头痛吗?

你还在为发出流利的大舌音而“阿拉”整个宿舍楼吗?

你还在因为思修近代史马原的学习而担心专业课吗?

非阿语学子们,

你们还在担心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找不到前途吗?

你们还在担心出国留学没有方向吗?

你们还在担心自己有一天会接触到以上让人丧心病狂的阿语吗?

 

木有关系!
阿语学子和非阿语学子们,请看这里。

“赴海法调查从海法高等教育……%¥%…**%@@#¥%&*小分队”为你解决以上你的终身大事!

 

我们以不会受到炸弹轰炸的海法大学为例,

  1. 分析比较海法地区与中国的教育政策,教育质量,总有一款适合你。

  2. 深入实地调查当地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为你们留学以色列提供更好的条件。

  3. 调查最新的法案与政策安排,结合中国一带一路的背景,了解当地的就业政策,下一个中东土豪就是你!

3、小组成员介绍

为你解决终身大事的三人组:

  1. 组长:18阿语2班

    向俊霖

  2. 成员1:18韩语1班

    李哲楷

  3. 成员2:18韩语2班

何君颐

<实践过程>

海法是一个非常安宁闲适的城市,这里的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初到海法,我们一边欣赏着这座城市的美丽风光,一边考察着这里的风土人情。和想象中纷乱不同,这座城市似乎有一种让人心平静地魔力,夜幕降临时在咖啡厅外闲谈的人们,街道旁拉着风琴的白发老人,慵懒的商户,热情的居民......甚至有那样几个瞬间,让人产生想要这样子地老天荒的感觉。



(海法街道夜景)

 

到了学校以后,我们在与当地学生接触的过程中,也借机会询问了许多有关来这里留学的相关事宜,包括他们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些态度和看法,以及海法目前的就业情况。让我们很欣慰的是,海法的学生都非常的热情与直率,二话不说的就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并且非常乐意将他们所知道的信息告诉我们,有的时候英语理解方面有一些困难,他们也会耐心地询问并且解释给我们听。在这样一个友善的氛围里,我们不仅获得了许多有用的实践信息,还收获了别样的愉悦之情。

 

<实践感悟>

虽然暑期实践还在进行之中,随着我们逐步了解了这里的社会现状,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我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地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