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我校与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开展残疾人运动员就学结对项目

时间:2022/06/04 16:58:2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6月2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残疾人运动员“互助·圆梦”就学结对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志彪、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等出席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洋主持启动仪式。首批结对的7名运动员和来自英文学院、东语学院和西语学院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夏颐首先对陈志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我校与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长期保持着合作交流关系。我校有着丰富的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资源,还有国际志愿者服务、多语种宣讲团等载体和平台。指导中心有在国内外各类残疾人赛事上不断取得成绩突破,在世界竞技舞台上为国争光的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他们身残志坚、为国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青年大学生学习。此次就学结对项不仅增进学校与浙江省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的交流与合作,还为促进青年大学生与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成长互助搭建了新平台。

陈志彪谈到,残疾人运动员在提升文化水平上有需求有呼声,运动员生涯短暂,远动员在退役后面临着就业,也需要掌握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此次与我校联合开展的就学结对项目是在残疾人运动员学习教育模式上的一种新的探索。他对参与该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因材施教,帮助结对运动员学好语言和文化知识;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学习残疾人运动员身残志坚且为摆脱人生困境而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互助共赢。

启动仪式上,东语学院19日语1班林金凤同学和残疾人田径运动员许宽田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夏颐书记和陈志彪主任为参加结对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运动员颁发了就学结对项目成长记录本,并为运动员赠送了由我校编写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材。

大学生学生志愿者和残疾人员动员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明确了接下来的结对指导安排。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当前我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就学和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解除其后顾之忧,提高其综合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增进健全人和残疾人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我校东语学院牵头与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开展“互助·圆梦”残疾人运动员就学结对项目。结对项目启动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将根据残疾运动员课程和时间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采取线上+线下辅导等形式,在学业上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帮助和指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