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我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04 14:25:3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深情问候和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根中国大地,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感想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有体会。作为高校学生、共青团员,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己的自觉追求。作为一名语言类学生,我感到自己应当深入学习哲学社会科学,运用专业优势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秉持先辈遗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洪阳

教育之于青年人是什么?我们需要从校园学习中学会何种本领?又应当如何将专业知识投诸社会实践?我想,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我们明确方向,打消种种疑虑。我们是青春正好的大学生,拥有比初中更强的学习力,比高中更灵活的个人时间。因此,书本知识不再是我们唯一俯首苦读的区域。我们的目光应当更开阔、更长远,在学习与实践两手抓的同时,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经验,以全面、昂扬、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去迎接信息时代的挑战,去在世界的舞台上描绘属于中国的全新篇章。

——张灿天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有感触。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激荡年华,惟奋斗者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秉承五四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做心中有光的逐梦者,为青春、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我们既要有“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定力,也有“木铎之心,素履以往”的恒心。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龙思琪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一代人又一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该主动承担起国家、社会给我们的使命,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要勤于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争做国家的复兴栋梁!

——项佳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我们要积极进取,练就“铁肩膀”;我们要开拓创新,当好“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要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报效祖国相统一,把个人成就融入祖国发展浪潮中。

——崔锐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扎根基层成长,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要始终心系人民,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不断培养对广大劳动人民的朴素感情,主动了解和关心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自觉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

——季钰欣

教育的意义永远不只在于知识的传递,更是学习做人、不断培养升华信念的过程。在民族命运飘摇的动荡年代,在那不屈的土地上,正是一群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们,勇追时代潮流,开启了中国历史崭新的篇章。如今,新的征程已经起航,民族未来的接力棒即将交付到我们的手上,加油吧青年们,奋力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无悔的精彩!

——宣继豪

青年一代,要主动担起为祖国、为社会作贡献的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作为我们的人生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现下的我们,生活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里,这更要求我们要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不坠青云之志,上下而求索,利用外语跨专业文化交流的优势,做到积极正向地发声,自信且坚定地传播中国声音。

——廖潇雅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演变。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国家创造的宝贵成长平台,在春风化雨的书斋课堂中涵养学识,在身临其境的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在互融互通的国际交流中开拓眼界,打造傍身的“金刚钻”,揽下难解的“瓷器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谢淑贞

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的肯定及对我们青年的深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将这深情的关爱和寄托化作奋斗征途中的春风细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振兴、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紧密结合,把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不懈努力,开拓创新,才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展望‘十四五’,面向未来,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埋头苦干,不畏艰难,积极面对和克服各种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邱添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为我们青年学子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作为小语种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用语言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努力做增强文明交流的桥梁。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不负青春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1——李曦婷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我深感作为大学生的使命。首先,我们应该树立好人生目标,树立崇高的使命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我们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技能,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再次,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自己的修养,提高自已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

——白子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身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充分发挥语言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桥梁作用,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真本事、真功夫、硬实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孙曌珺

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扬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大四学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深刻认识到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的重要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未来的岁月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属于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沈莉鹏

在未来的广阔舞台上,作为青年人要想奋力奔跑,首先将学习理论知识作为自己的终生必行的功课,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其次要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会用辩证的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认识和准确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最后要脚踏实地做事,不管身处何职位,干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清楚自己的责任担当,每一件事情、每个工作都要干的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不断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汤义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