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安全提醒】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0/06/12 21:43:4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正如近日杭州飙升的气温,校园内发生越来越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侵害着同学们的利益,炙烤着同学的内心。以下是近期校园内发生多起诈骗案件,请大家引以为戒,提高警惕:

 

  1.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A,网上出售游戏账号被骗3950.1元,已受案。

     

  2. 浙外学生B,网上卖游戏账号被骗3600元,做笔录受案。

     

    3、浙外学生C,在图书馆自习,接到诈骗电话,根据骗子的指令,回到寝室的电脑上进行了一系列操作 ,被骗14000元,现匆忙到留下派出所报案。

    浙外学生D,网上贷款被骗7600元,已到留下派出所报案。

     

    6.5开始,校内连续发生4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期,诈骗案件数量也持续上升,而一年一度的6.18购物节又将到来,各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谨防学生上当受骗。

     

    以下是西湖区的紧急预警:

     

     

    学校保卫处提醒大家:
    1、不要有 “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所谓的高额回报就是潜伏着巨大风险,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2、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广大学生一定要警惕。

     

    3、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最后请各位同学将以上案件引以为戒,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