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阿语系举办“从古代中阿交往到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4 17:44:0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阿拉伯历史文化背景的认知和中阿文明互鉴的理解,512日,阿拉伯语系郭筠教授为20级阿语1班和2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从<伊本·白图泰游记>到“伊本·白图泰符号”——从古代中阿交往到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精彩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伊本·白图泰个人介绍,《伊本·白图泰游记》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阿拉伯古籍对中国形象的描述,古代丝绸之路对中阿文明互鉴的影响及对“一带一路”的重要启示等几个部分,主讲人郭筠老师凭借着自己丰富的阿拉伯国家游历见闻和多年对阿拉伯古籍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给同学们展现了一幅灿烂的古代中阿文明交流图景,同学们与郭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同时郭老师也表达了她对同学们在文化历史视阈下积极寻找自己未来研究方向的殷切期望,讲座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吴应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