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第七期师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0 11:54:5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东语学院第七期“师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创业的过程,与同学们分享创业中的点点滴滴和宝贵经验,为以后的创业准备打下良好的基础,516日下午1330,我院在C217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为主题的第七期“师友沙龙”活动。


本期“师友沙龙”邀请到了潭州教育集团董事长,长沙市经济发展环境测评员周有贵先生潭州教育集团运营总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肖娣女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老师日语系副主任陈新妍老师、日语系许翠微老师、学工办主任丁彩瑶老师、团委书记张志华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志华老师简单介绍前六期“师友沙龙”活动,周有贵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潭州教育集团的由来和潭州教育集团近年的规划,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三点建议:

第一,要有创业的初心和动机,但不能简单把赚钱当作创业的追求目标,要思考创业的价值,有使命感,以此作为创业的指南针;

第二,在创业过程中,成员间的沟通机制应数据化、透明化,业务流程应标准化;

第三,选择项目时不能只是基于对市场的直觉要了解其背后的逻辑、环境条件和自身优缺点的限制。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积极提问,周先生也一一为大家解答疑问。17级日语班的袁莹玉同学了解了周有贵先生的创业经历,向他提问在创业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周有贵先生肯定了同学们对创业保持好奇与热情的态度,也建议同学们正视创业,明白创业并非一创而成,要一直保持热情的初心和学习的态度,在不断试错中总结经验。


王永青书记为周有贵先生和肖娣女士颁发了“校外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有意向回家乡创业的16级日语班的李夷文同学深有感触:“周有贵先生的分享太干货了,他提出的创业过程中应该做到的几点,让我反思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引发了我的思考。”


本次师友沙龙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作为东语学院学生成长的品牌项目,今后师友沙龙会推出更多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活动,让东语学院全体师生“有更多选择权,有更强幸福感”。


附:周有贵与肖娣个人简介

周有贵

潭州教育集团董事长,

长沙市经济发展环境测评员,湖南大学生创业领袖人物,SEO研究中心创始人,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发起人、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湖南女子学院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网易金翼奖2018年度教育杰出贡献人物,

201812月,荣获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肖娣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潭州教育集团运营总监,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



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郭可儿

摄影:刘雨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