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浙”里生活】我宅“浙”里很好|星河滚烫,皓月清凉

时间:2020/06/09 18:57:0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黄婉琦

我宅“浙”里很好|星河滚烫,皓月清凉

六月季的江南,梅雨绵绵,雾霾重重。

六月季的浙外,生活晴朗,万物可爱。

细数,浙外的小宝贝们宅“浙”里已近二十天啦,

这期间想必同学们都有满肚子的话想说吧,

怀着奇妙又期待的心情,

让我们一起来康康这期采访到的宝贝们都有哪些心得与体悟吧。

<“浙”里生活之寝室环境篇>

你觉得从家返校后寝室的环境如何?

A同学:环境还行,相对干净,虽然没有家里舒服但是也是我们的温馨小窝。

B同学:因为寝室成员平时就一直保持良好整洁的卫生环境,离校前也收拾好了所有东西,所以基本没有发生像网上发布的寝室用具受潮发霉等现象,只需要简单的打扫浮灰并更换贴身用具即可。









<“浙”里生活之学习篇>

在寝室学习的氛围如何?与在家里有什么区别吗?

B同学:感觉寝室里更有学习氛围,在家里的时候不怎么有心思学习。

F同学:在寝室学习集体氛围很好,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比起在家,学习积极性和态度都得到了更大的改善。

H同学:在寝室可以跟室友一起学习,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跟室友讨论,学习氛围更好。而且我们寝室楼也就是雅仪五有个自习室,就很方便,每天都有很多人去那里自习。




<“浙”里生活之锻炼篇>

在家有无个人的锻炼计划?是否受到疫情的影响?返校后锻炼计划是否仍在进行?

C同学:在家里的时候不怎么锻炼,一方面因为疫情的关系,父母也管的比较严,不怎么出去。还有其实我们都不是特别喜欢锻炼,但是A同学在学校经常锻炼。

J同学:每天跑步散步。当然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返校后生活环境改变了,锻炼计划也改变了。

M同学:疫情在家和回学校之后就都是跟着keep做一些瑜伽,其实我们宿舍都不怎么爱运动,但是一个人天天锻炼也会带动其他人一起,还可以互相督促。

N同学:我们宿舍在家都没有锻炼计划,锻炼是不可能的,哈哈哈这辈子都不可能。




谁说生活、学习与锻炼不能三者兼备呢?

浙外的小宝贝们都有在努力生活、认真学习和坚持锻炼呢!

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人间的烟火,为了“明天”的风和月,

“让我们一起吧!”

<“浙”里生活之娱乐篇>

在返校后的寝室生活中,有没有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发生?

D同学:在家里呆四个月,只和爸妈在一起有些无聊,在寝室的时候可以和室友们聊天看电影。

F同学:我用黏土做了四个娃娃代表寝室的每一个人,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个小物件。

L同学:在学校就可以跟舍友一起逛超市买东西吃吃喝喝,然后前几天我们还一起玩了恐怖桌游,就很有趣。



都说一生能遇到一群可爱快乐朋友们就很值得!

“你来这人间 我也在 这真的太美好啦”

“浙”里,我们不枉此行,

结识了好多好多朋友,

一起开心地过活。

生活原本沉闷,但有了你们,

就能看见漫天星和明亮月。

<“浙”里生活之特别人物采访篇>

经过了这么一个特殊的漫长寒假,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武汉籍的学姐(现居外省),来跟小编一起来康康她什么想说的吧!

1.有没有亲戚或者朋友居住在武汉,直面疫情第一线,你对他们的情况了解吗?他们的感受如何?

我的大部分亲戚都居住在武汉,虽然身处疫区,但他们身体都很健康。疫情期间,购买各种食品和生活用品都很不方便,但是社区和政府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每个社区都社区志愿者集中为大家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政府也为群众发放了爱心菜和爱心猪肉,武汉人民都很感激也很感动。

2.回杭后有没有隔离十四天的经历?在隔离期间有没有发生什么令你高兴或者不适的事情呢?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在校外隔离了十四天,酒店的工作和人员很友好也很和善,会尽量满足我们的需要,身为武汉人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善意。学校也没有忘记在隔离中的我们,学院、学校的老师和领导都很关心我们的情况,尽可能地为我们创造学习条件,虽然没能和同学们一起返回学校,但我也收获了来自同学,老师,学校满满的关心。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未来可期,人间值得。

我们终于在迟来的五月于”浙“里和你们相见。

或许若干年后我们终将别离,

可也正是有了这段经历让我们能更好成长与砥砺前行。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皓月清凉,你是人间曙光。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问卷,跟我们分享返校以来的寝室生活,提出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