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徐笑波教授莅临我校作讲座

时间:2019/10/30 12:23:1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

徐笑波教授浙江安吉人,毕业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现任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商学院(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2016年“美国新闻”排名—阿拉伯世界商学院排名第一)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物联网、共享经济、企业创新和创业、电子商务以及供应链管理等。


 

 

10月28日,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徐笑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为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带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化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主题讲座。

这是徐教授第二次来浙外为阿拉伯语系的同学们做讲座,他对阿语系的同学们有着殷切的期望。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以及在中东地区多年的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间。徐笑波教授通过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沙迦美国大学的风貌,生动的影片引起了同学们对沙迦美国大学极大的兴趣。讲座由浅入深地分析了现代化的商业模式。他建议同学们以语言与其他专业结合方向发展,这与我校的多语种+模式不谋而合。他通过一系列直观的数据展示了传统产业的没落趋势与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提出了信息技术互联网经过一系列的发展后所具备的巨大机遇与广阔前途。徐教授回忆起BB机和大哥大,赞叹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鼓励同学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抓住信息时代的大好机遇。徐教授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平台革命”,称赞了以苹果生态系统为核心的发展模式。最后以迪拜的商业模式为例分析了一带一路政策的正确性,并以他在中东地区生活了十五年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如今中阿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学好阿拉伯语和英语,勇于走出国门中东地区寻求发展。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我校学子出国深造和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