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专访2021-2022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昕莹

时间:2022/02/17 22:46:52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一个觉者站在山顶,风的力量不能将她移动

生如逆旅多断肠,一苇坚韧以渡江

坚韧是一种品格,是我们那颗永远向上的心

成功不仅仅来自力量,而且来自韧性

生命的韧性指引我们兑换更好的明天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东语学院2020年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李昕莹同学,让我们共享她的心路历程。

个人简介:李昕莹,18级土耳其语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外交外事精英人才联合会社长等职务。先后获得过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人才计划立项、2020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优秀案例奖等荣誉。


Q:学姐获得了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立项,请问学姐参加这次比赛的经验和感悟有哪些呢?

A:首先,要明确自己专业的长处和独特性并进行发散选题,充分发挥小语种的优势和易结合性。而重点在于要在创新的同时兼顾项目落地实施的概率和发展前景,从选题到选人到项目设计都要全面统筹和考虑。

Q:学姐平时是怎么平衡学习和业余生活(参加比赛等)的呢?

A: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把一天分成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把一天的时间分段分配,比如一段用来学习,一段给业余活动,一段自由分配。

Q:学姐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土耳其语专业的呢?是否有过转专业的想法呢?

A:当时选择土耳其语这个专业主要是因为合适,所以并没有产生过想要转专业的想法。在我眼里,专业不分好坏,只要自己拼尽全力,能够学精学透都值得。

Q:学姐获得过很多含金量较高的大奖,比如第二届“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等奖项,有什么经验和建议分享给大家的吗?学姐觉得参加这类比赛对于大学生的帮助在哪些方面?

A:我对这类的活动比较感兴趣,大家参加比赛和活动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不要勉强自己,一旦确定要参加,就要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因为这种比赛对我们来说既是锻炼,也是学习。外交外事类型的赛事更多的能够开阔视野和思维,让人有意识的从更宏观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问题,突破思维的局限,致广大而尽精微。

Q:学姐有什么学习土耳其语学习的经验和建议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A:在学习中要留心老师尤其是外教老师说的每一句话,精听、留心词组的搭配和句式的选用,不要单一的背单词,而是用场景、对话、句子来帮助记忆,寻找语感。

感谢李昕莹同学的分享!

不要用别人的优秀,来怀疑自己的能力。我们往往因为自己的不自信,失去了本该抓住的机会。好好检视自己,方能发现并不断拓展可能,让未来的轮廓在自己面前展开。永远不要在胆怯中妥协,相信生命的韧性,奇迹就在眼前!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王金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