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朝鲜语系学生陈昌红采访纪实

时间:2022/01/29 16:04:2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生活,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道阻且长,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前进

我们平凡的生命也能画出一条星光闪耀的轨迹

追光的人,终会万丈光芒


经过多次努力积累,陈昌红获得了2020-2021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奋斗历程,聆听她努力的声音。


                                             

个人简介:陈昌红,中共预备党员,18韩语1班副班长。曾获得“我与韩国二三事”视频大赛全国一等奖、校级马原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浙江省第七届“新罗杯”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山东省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三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

Q:学姐参加过这么多次比赛,有什么赛前赛后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同学们?

A:大学里比赛很多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积极参与。我参加的比赛大部分是和韩语相关的,比如演讲比赛。赛前主要是写稿和练习发音。写稿可以关注一下近期比较有趣或热门的事物和现象,发音要先自己多多练习,可是有时候自己是听不出来自己发音的错误的,所以就要找外教老师或者韩国亲故纠正。练一次录一次音,对比一下有没有进步,发给指导老师听,发音还是占分挺大的。还有赛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心理问题,准备的过程是痛苦并快乐着,别太纠结于结果,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好展示自己练习成果的机会只有上台那一次。赛后主要是复盘,无论结果好不好先鼓励一下自己,想想这次比赛自己有没有让自己满意,不足是什么,为什么会不足,记住这些并改正。同时也要向其他优秀的选手们学习,让自己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Q:学姐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有什么好用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A: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除了课上跟着老师的节奏,还有一点点我自己觉得很实用的课外的方式:
: (韩语专业肯定还是有很多Kpop人的hhhhh !)

听韩语歌,通过学歌记歌词来学单词和语法应该比记例句有趣,当然能理解记住例句也很好。看vlive,或者也可以尝试一下做站子的韩翻,这样可以较快速地掌握韩语中的一些日常生活用语。
:多多参加韩语演讲、配音、视频等相关的比赛,练习纠正自己的发音,课上和外教老师多说韩语,不要害怕说错。也可以找一些韩国亲故交流,疫情期间没有留学生的话,可以参加学校的一些暑期线上语言项目。同学室友之间可以规定一个时间段只说韩语,那时可以拍视频记录一下,有时候真的会很有趣。
:课本之外,可以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韩文书籍或新闻或推送,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
:前期还是跟着老师的写作课练习基本的格式和内容,然后适当看一些韩语读本,可以从一些短小的开始看模仿,参加一些写作比赛(悄悄说一下郑芝溶和成均馆的写作大赛奖金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炼写作能力。

Q:学姐是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的呢?

A:学习肯定远不止是专业课的学习,也可以是各种技能和特长等,在生活中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肯定会学得特别快,遇到瓶颈的时候也更想克服,然后掌握了这项技能特长又能让生活更方便有趣,而且学好技能还能顺带考证,所以不冲突。

Q:学姐有什么记忆深刻的志愿活动吗?

A:大二的时候参加了第二十届中日韩环境研讨会志愿者活动,在参加活动之前我以为是比较简单的工作,结果发现我是一个人负责对接十位韩国环境部专家、领导的接机、酒店入住以及参观随行翻译工作。当时我特别担心,平时遇见一位外教老师的时候已经挺害怕了,而当时就如同面对十位完全不会中文的外教老师,于是我就把平时和外教老师们还有韩国亲故们交流的一些内容都用上了,氛围还是很欢乐的,还有很多不会的地方就用英语翻译了。这次活动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志愿者工作圆满完成,认识了很多新的志愿者朋友,学长学姐们也给我讲了很多志愿活动和学习的经验,所以让我印象比较深刻。

Q:学姐可以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A:学弟学妹们肯定都有自己的规划,我的一点小小建议是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尝试一些事,无论是兴趣爱好还是暑期实习,先去做一做,这样才能尽早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明确自己未来大概的方向,今后才不会迷茫。


感谢陈昌红同学由衷的经验分享!

山高路长,只要不断前行,总能到达目的地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只有经历挫折与考验,才能成为奋斗路上的强者

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满希望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林柯奇

摄影:陈昌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