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专访学院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瑾婷

时间:2022/01/25 23:30:3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每个人内在都有一颗独特的种子

如能聆听这一生命召唤并就此扎根

你就能长成理想中的那棵参天大树


这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瑾婷,与我们分享她的学习方法与感悟。




个人简介:

陈瑾婷,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阿拉伯语专业学生,辅导员助理,曾担任校静苑之声小语种播音干事、20级阿语2班学助的职务。曾在浙江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报告会、浙江省外语教育高端论坛、杭州市规范公共外语标识工作专家委员会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在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参加志愿活动。










所获荣誉:

2019年校优秀三好学生

2019年校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Q请问学姐在学习阿拉伯语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对自己来说比较有用的学习方法呀?

A课前预习非常重要,在上新课之前至少要把那一课的单词背掉,课文和对话里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先标出来,上课的时候着重听老师讲解,如果老师没有讲解到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就在课后问一下老师。每课的语法点的出现都比较零散,建议课后把相同或者相似的语法点整理到一起。然后就是要经常复习,温故而知新,不停的复习可以使你所学的知识深深地印在你的脑海里。


Q那学姐你觉得自己在学习阿拉伯语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A一方面是刚刚开始接触听力的时候,发现听力材料看的时候都能看懂,但是听的时候就听不懂。针对这一点的话,主要还是要多听,没事的时候就磨磨耳朵,然后要扩展一下自己的词汇量,词汇量大了,听得多了,就容易听懂。另一方面就是在阅读一些课外材料的时候,会发现这句话里面没有几个生词,但就是看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主要就是因为阿拉伯语里有一些句法结构比较复杂,在平时自己做阅读的时候可以多挑一些长难句出来进行分析,同时扩展一下词汇量,读的多了之后就会理解意思。


Q有好多大一新生觉得阿拉伯语学起来特别困难,学姐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是什么呢?

A我个人是特别喜欢语言,阿拉伯语确实比较难,但是不能产生抵触心理,首先要在心态上接受它,只要课后多花一点时间,虽然也会觉得很辛苦,但每一次单词听写全对,每一次流利的背诵全篇课文,每掌握一个语法点的过程都是很有成就感的,只要能在学习中体会到成就感,坚持下来就不是什么难事。


Q学姐可以给想要拿奖学金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A首先奖学金的话,文化课成绩这一方面是占比最高的,而在文化课里面,专业课的占比是最多的,所以想拿奖学金的话,首先要学好专业课,在保证文化课成绩的情况下,可以积极参加一些比赛或者学生工作。另外,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体育成绩要达到80分才能评奖评优,所以大家也要重视体育成绩。


Q学姐认为自己在大学期间最有意义的收获是什么呢?

A对于我来说,比较大的收获是我变得更加开朗了。在大学期间,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我也尝试了小语种的播音、学助、辅导员助理等职务,也在课余时间参加了一些志愿者的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认识到了许多新朋友。在与大家交往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感谢陈瑾婷同学带来的学习分享!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坚持与热爱,学习更是如此。大学的时光稍纵即逝,如果有想要做的事一定要大胆地进行尝试,在不断接触新事物与新面孔的过程中发现新的自己。

时光因热爱而不凡,生活因信念而滚烫。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生活中做到见素抱朴、知行合一,在坚持和热爱中行稳致远。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沈天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