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专访东语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君颐

时间:2022/01/15 17:34:3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再难的事都会成为积淀

面对每一次挑战

不抵触,不畏惧,大胆去做

在你踏出舒适圈的那一刻

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加出色

这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君颐,与我们分享她获得国奖的经验与感悟。

个人简介:

何君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韩语一班学习委员曾担任东语学院韩语系助理、东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校多语种空中课堂韩语主播、欧罗外语韩语助教、杭州职业学校特聘韩语教师的职务,在闲暇时间会看剧,去运动,打打羽毛球。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第四届中国郑芝溶文化节诗朗诵大赛鼓励奖

第七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三等奖

校中英文诗词大赛三等奖

校中英文诗词大赛一等奖

校大学英语写作竞赛三等奖

校职业规划大赛校级二等奖

院韩语配音比赛一等奖

院韩语配音比赛二等奖

院韩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3次一等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团员,1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实践经验:

20184月杭州马拉松志愿者

20195月浙江省义乌进口商品博览展志愿者

20192月世界关爱自闭症日志愿者

201910月浙江省首届国际友城媒体合作论坛传播志愿者

201912月校首届环地中海发展·西溪国际学术会议志愿者


Q首先祝贺学姐拿到国家奖学金!综合素质是评定奖学金的重要标准,请问学姐是如何做到学业与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兼顾的呢?

A 首先在学业方面,因为我从小就比较喜欢看韩国相关的影视作品,有一定的韩语基础,所以我在韩语学习方面就会轻松一些,这也给了我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其它科目以及参加各项实践活动。

其次,要做好时间管理,我每天都会提前写下第二天各个时间段都要做什么,包括上课,学习,处理学生会事务,甚至什么时候看韩剧、玩手机的时间也会写下来,然后在一天结束后对自己做的事进行总结,如果完成度高,就奖励自己。总之,先确定大目标,再把大目标细化成小目标,事情完成的机率和效率也会更高。


Q 学姐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些对个人而言十分有用的韩语学习技巧?

A 首先是预习。我认为预习对于所有语言的学习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会提前把未来一周的课程全部预习掉,然后整理出自己有疑惑的地方,争取在课堂上弄清楚。这样可以提高上课的效率,减少课下复习的时间。同时要利用上课时间多和外教老师用韩语交流。

其次,看相应的影视作品和新闻。看影视作品可以潜移默化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看新闻则可以了解更多的专业词汇,专业表达。推荐公众号“薇薇安工作室”,这个公众号有时会发布中韩双语新闻并且附带新闻原声,可以尝试跟读:即放一遍原文,跟读一遍,寻找自己发音上的不足,学习原声的音调。


Q 学姐在参与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有哪些收获呢?

A 参加比赛,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相应的能力,还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学习的动力也会变得更足。就比如在我大一的时候,曾参加过学院的演讲比赛,当时我的发音非常偏向朝鲜的那种刚正的口音,并且一些元音辅音的发音也不是很扎实,通过外教老师不断地纠正与引导,我及时做出了调整,让我的发音得到了改善。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感谢自己当时鼓起勇气参加了那次比赛,如果没有那次比赛,我可能在后期的学习中,也不会注意到自己的这些错误。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多抓住机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关于志愿活动,我非常建议大家踊跃参加。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们不仅可以认识更多比自己优秀的同学,也可以在各种大型活动中认识各界大佬,拓宽自己的眼界。有一些志愿活动可能需要前往外地,所以也可以把它当成一次休息机会,调整自己的状态。


Q在大学生活中,学姐是否遭遇过什么挫折?又是如何想办法克服的呢?

A我觉得应该是人际交往吧,比如和舍友、同学之间的相处。在大学生活了四年的老学姐建议新生们要有一颗包容的心,要去真心实意关注别人,多赞美别人,将心比心。当然也不能忽略自己的感受,烦闷时就去操场跑几圈,把胡思乱想精力消耗掉,同时还可以减肥。


Q 许多同学也想获得奖学金,请问学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 首先,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奖学金的规则。学习成绩这方面的占比是最高的,而专业课的学分是最高的,在能保证这两者提高的基础上,再参加一些可以加分的活动。参加活动获得的奖项可以记录在手机里,防止统计的时候忘掉(志愿活动不参与校奖学金综测加分,但是参与省奖和国奖的加分)。特别要注意的是体育成绩一定要达到80分以上。

但是我也要建议同学们们不要把读大学的目的全部放在奖学金上,学校设立奖学金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真正不断提高自己,全方面发展,希望大家享受这个完善自己的过程,不留遗憾!


感谢何君颐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在每一次出发前,我们总以为会遇上许多拦路虎,真正行动起来后,我们会发现,困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可怕。人生的魅力在于,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我们会为自己带来怎样的精彩。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希望广大东语学子以榜样为指引,知行合一,磨练本领,拓宽视野,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光彩!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崔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