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专访2021年十佳大学生党员2018级日语二班任静

时间:2022/01/17 17:32:3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百年求索,正道沧桑。沧海横流,砥柱巍然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初心不改,历久弥新

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个光荣而又神圣的称号

代表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的责任担当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些学生党员

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斗

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优异风采



本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员2018级日语二班任静,一起学习感悟她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


个人简介:

任静,中共党员,18日语2班班长,曾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闲暇时间喜欢运动、追剧。浙江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博雅人才学院第三期学员,曾在2019年十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担任新闻中心志愿者,曾参加20197文化扶贫,智志同行——传播国际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所获荣誉:

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类本研组三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二等奖(团体)

2021年度校“十佳大学生党员”


Q首先在这里祝贺学姐当选十佳大学生党员!学姐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入党呢?

A我选择入党,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家里人的影响。我的外公和父亲都是党员,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向我传达了与党相关的知识和背景,因此我一直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向往。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的父亲就时常鞭策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一名党员,当然,我自己本身也非常渴望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Q在学姐看来,作为一名党员,有哪些需要尽到的责任与义务?

A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在我看来,需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并且要带头加以执行,在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多为人民群众做贡献,还要及时挖掘自身的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


Q成为一名党员之后,学姐有哪些收获与感想?

A成为一名党员之后,我切实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更重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是高高飘扬、引导大家前进的。那么,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努力让自己成为大家的榜样和标杆。


Q 学姐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学习与生活上的经验吗?

A在学习方面,作为小语种学习者,需要在初学时就打好扎实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及时地查漏补缺,并且多加练习。同时,也可以多向老师、学长学姐们请教,他们往往会给我们提供十分有益的帮助。在课外实践上,学校和学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学生活动、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大家可以在自己学有余力并且感兴趣的前提下多多参加,这能够极大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而这些能力和素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无价的财富。


Q学姐今后想要在哪方面继续完善自己呢?

A很快就要毕业离开学校,参与到工作当中,所以还是要学习很多跟未来岗位相关的知识,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过渡,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Q有许多同学也想要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为之而努力着,学姐可以给他们提一些建议吗?

A首先,各位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成为一名党员需要经过考核和筛选,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的信念也是成为一名党员的关键所在。其次,各位学弟学妹们在课余,要多多关注国际热点和国家大事,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和理论储备。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尤其是像我们学习外语的同学们,更需要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站得更高、望得更远。最后,党员要贴近群众、联系群众,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己所能,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身边的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是一块发光的金字招牌,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无时无刻地鞭策自己,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气概去迎接困难与挑战。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唯有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品格,才能铸就永不会磨灭的精神丰碑,才会最终实现梦寐以求的远大理想。希望广大党员以任静同学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栉风沐雨中磨练自己,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崔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