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学活动】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

时间:2019/03/30 14:36:4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杨徐晓侠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浙江教育大会于3月25日召开,了解会议内容之后,接受多年学校培育即将大学毕业的我也颇有感触。

省委书记车俊指出,一要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把提升关键能力作为智育重中之重,把体育美育作为刚性需求,把劳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大学四年,一年比一年更能感受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包括许多同学会产生抵触心理的体测,其实都是为了保证大家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不忘提升或保持身体素质。

二要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评价一个地方教育工作怎么样,主要看是否坚持正确的教育政绩观;评价一所学校办得怎么样,主要看立德树人的成效好不好;评价一个老师当得好不好,主要看是否把师德师风挺在前头,能不能教好书、育好人;评价一个学生优秀不优秀,主要看是否全面发展

第三点则更与现阶段的我们相关——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重点要做好“双一流”引领带动的文章,做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培育的文章,做好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进一步加大对高校重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做精做强特色优势学科。要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成全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大力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在浙外学习的四年里,可以感受到学校迎合教育要求不断精益求精。相信在优秀的师资力量和正确的方针指导下,浙外能成为更高水平的一流学府。

现状:

目前于杭州博达乐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习。担当翻译项目管理助理。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